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母的爱的作文:父母之爱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21:33:35

  孔子曾经说过:父母唯其疾之忧。孔子还说过: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所以,父母之爱不但在于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更在于一份重大的责任。

  去年,妈妈给我报了补习班,每周天便成了我的灾难日。我在妈妈的狮吼功中被迫起床。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妈妈的催促便像炮弹一样一直轰炸着我。

  “洋洋,穿衣服,速度快一点!”

  “把书包整理好,检查一下你的书带齐了没有!”

  “你怎么那么墨迹呀!还有两个英语单词没有背呢,赶快吃完饭背单词!”

  “哎呀!你怎么穿了两只不一样的袜子呀!你真是太粗心了,赶快换回来!快迟到了!”

  ……

  我的耳朵快要爆炸了!终于对着妈妈吼起来:“周一到周五都在学习,周六写作业、练四小时散打,周天还要去上辅导班!你就不能让我睡个懒觉吗?”

  妈妈停下手里的活,看了我一眼,冷酷地说出了两个字——不能。我绝望了!只好无奈地被爸爸揪着耳朵送到了补习班。到了课堂上,我无精打采地听着课,有时和窗外的小鸟聊聊天,有时对着白云发呆……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从去年到了今年,不用妈妈的催促,我便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去上课,因为我有许多问题想要问老师。在这一年中,我的作文获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也深深地迷上了奥数,解决每一道难题,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有无尽的乐趣。英语口语的学习增添了我的自信心……

  转眼间到了期末考试,我们门门功课都考到了理想的分数,并且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了校五好学生。站在领奖台上,我看见了妈妈的笑容,我突然想起了孔子说的那句话。这正是妈妈的计深远啊!

  我的父母不但注重我的身体健康,也以最大的能力负责着我的未来。这才是真正的父母之爱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