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母的爱的作文:对父母说说心里话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19:11:51

  为什么我要取“跟父母说说心里话”这个题目呢!因为我认为,作为子女的我们该跟父母说说心里话沟通一下,让父母多了解一些我们的心声,我们也得了解父母心中的想法。

  如今的莘莘学子啊!整天就忙着学习、做作业、应付考试。哪有时间去跟父母沟通及了解他们的想法呢?

  现在的我们总想以自己的力量去“闯世界”,去干一些“伟大”的事,而父母总会阻止我们,怕我们“受伤”,为此总会发生一些不可避免的矛盾,为什么说这个矛盾不可避免呢?就因为太缺乏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了,矛盾积深了,可能会引发一些完全不必要的后果,比如:离家出走,自虐……

  我们没有时间去跟父母说心里话,即使有时间,父母也会让我们去干这干那。就像我为什么那么不快乐,刚做完作业,准备看电视,妈妈又让我去练毛笔字;吃完饭又让我做课外辅导书;看到窗外的小朋友们正在尽情的玩耍,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下午还得上写作课,奥数班,还有什么英语强化班……

  人们说童年是金色的,快乐的,可为什么我的童年就这么不快乐呢?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原因吗?

  所有人的童年都应该是最快乐的,那么我的烦恼也是众多学生的烦恼是从哪来的呢?相信你看了这篇文章后心情一定很沉重吧!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地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呢?让孩子们快乐地享受短暂的童年生活呢?为什么会这样,就是因为父母和孩子缺乏沟通,而沟通的时间都放在学业上了!爸爸、妈妈、老师、社会各方面都因该来关心一下这个十分严重的问题!就是因为父母和孩子缺乏沟通。沟通,是唯一能够架起父母与孩子心与心的桥梁,作为孩子的我们,应该好好抽出一些时间,去主动地找父母、沟通、交流、说说心里话,相信你只要用一种心平气和的沟通方式与父母交流,父母一定会理解你的,因为他们曾经也有过童年。

  沟通是重要的!

  让我们跟父母说说心里话吧!

  写作感悟:让我明白了与父母沟通的重要性,也希望爸爸、妈妈、老师、社会各方面都因该来关心一下这个十分严重的问题!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地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呢?让孩子们快乐地享受短暂的童年生活呢?还我们一个金色的,快乐的童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