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真情的作文: 爷爷.弟弟.我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18:44:09

  这件事发生在我和弟弟回家的路上。

  那天,我和弟弟出去玩。在回家的路上,我们饿了,饥肠辘辘。弟弟突然对我说:“哥哥,前面有家小商店。我们去买些吃的吧!”“可是我只有两元钱,买不了什么东西了。再忍耐一下,马上就到家了。奶奶肯定给我们做了很多好吃的。”我说道。可弟弟耍赖了:“不行。你一定要给我买吃的。”

  无奈之下,我只好带他走进了那家小商店。只见平时来买东西的时候,都是一位老爷爷看店,今天怎么是一个小女孩。我想:她应该是老爷爷的孙女吧!她对价格一定不熟悉。我说:“你好!”那个小女孩看了我一眼。

  我指着一个平时卖五元的面包,大声说道:“我买这个两元的面包。”她犹豫了一下,胆怯的说:“哦!”于是,我把钱给了她;她递给我那个面包。我内心窃喜,带着弟弟急切地走出了小商店。弟弟疑惑的问我:“哥,那个面包五元,为何小姐姐只卖两元呢?”我含糊的回答道:“乡下小孩好骗!”我撕开包装,把面包递给弟弟,说:“快吃,不要问东问西的。”

  这时,一个浑厚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小朋友,站住……”我见情况不妙,急忙说:“弟弟快跑,那个老头儿来找我们麻烦了。”我拉着弟弟就跑。慌忙中,弟弟摔倒了。老爷爷也赶了上来。没等他开口,我就恶狠狠的说:“卖出去的东西,还想要回去吗?”弟弟也强忍着疼痛,紧紧的拉着我的手,躲在我的身后。老爷爷气喘吁吁地说:“孩子,我不是想要回那袋面包。而是那袋面包过期了,吃了会拉肚子的。我再给你换袋新鲜的。”我无地自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那一刻感人的场景还时时萦绕在我的脑海,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位慈祥、和蔼的老爷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