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真情的作文: 人间真情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18:37:10

  什么是人世间的真情?有人说给予他人关爱是人世界的真情;有人说在适当的时候撒下一个善意的谎言是人世间的真情;我说帮助别人是人世间的真情,因为它将永远温暖着你的心。

  五年前是汶川大地震,让人感觉生命的脆弱和无助。在猛烈的地震面前,人类几乎无能为力,瞬息之间,城镇被夷为平地,生命被废墟掩埋。在学校,老师给我们看汶川小朋友的图片,他们一个个面黄肌瘦、骨瘦如柴,衣服破破烂烂的,裤子上有块补丁,还光着脚丫。我心里想:这些小朋友真可怜,每天吃不饱、睡不着、穿不暖,我一定要帮帮这些小朋友们。

  回到家以后,我向妈妈讲述了这些小朋友的困境和贫穷,也叙述了我的想法——帮助这些小朋友们,妈妈非常同意我的想法,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把我以前过冬穿不下、旧的毛线衫、外套等等衣服裤子理成一堆。妈妈准备把我前几天新买来的衣服、鞋子也捐掉,我心里是很不舍得的,这些东西又贵又新。正当我矛盾挣扎的时候,我又想起了《真正的慷慨》这篇文章,真正的慷慨是把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捐出来,所以我还是要把自己心爱的衣服裤子捐掉。

  第二天,同学们纷纷带来了各自要捐的东西。有的拿了旧的衣服裤子,有的带来了自己新的衣服。我看到同学们的脸上不是不舍得的表情,而是慷慨快乐的表情,有人还说:“助人为乐真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情。”我心里想:汶川小朋友可能三四天后就会收到我们的帮助,肯定会像以前一样对生活充满信心,相信在众人的帮助下,他们一定会吃得好,睡的香,穿得暖。

  一次小小的帮助,就是一份人世间的真情。它把爱的种子播撒,它把美好的祝愿传达,它把人世间的真情传递。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