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真情的作文:人间处处有真情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18:17:23

  我从二年级下学期就开始坐公交车,这几年来,其中有一件事我一直铭记在心。

  那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一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样上了15路公交车,上车一看,就还有一个空位了,便急忙坐下。

  过了一会儿,一位白发苍苍、行走不便的老奶奶上了车,可是没有座位了,我望瞭望车上的人,有的低头看书,有的脸朝着窗外,有的在听音乐……没有一个人给老奶奶让座。

  汽车发动了,老奶奶摇摇晃晃,差一点儿摔倒,可车上的人就像没看见似的。我难过极了,忙上前扶住老人,让老奶奶坐我的座位。

  顿时,车上的人都向我投来诧异的目光,他们可能没料到我会给老人让座。

  回到家,我跟妈妈说了这件事,没想到,妈妈把脸一沉,说:“你还是个小孩,让什么座!”,我刚想说什么,但一看妈妈那不容商量的眼神,我只好默认了。

  事情还没完,过了几天,我又上了15路公交车,可车上没有一个空位了,而且非常挤。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到后面,这时,我又看到上次的老奶奶,那个老奶奶也看见我,她朝我招招手,示意让我坐在她腿上。我起初不肯,但奶奶硬让我坐,我只好坐下了。

  回到家,我跟妈妈讲述了一遍,并且“教训”了妈妈:“妈,妈,我们要尊老爱幼,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一句话,说得妈妈哑口无言。

  是啊,当我们坐在公交车上,经常会上来一些老人、儿童、残疾人、孕妇和怀抱婴儿者,当车上没有座位时,却很少有人让座。让座——其实并没什么,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