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发现的作文:身边的发现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18:01:23

  今天上午,我在院子里看书,突然我看到了书上写了一句话题:小蚂蚁可以搬动比自己身体重几倍的东西。

  我出于好奇心想:小蚂蚁那么小,居然可以搬动比它自身重几倍的东西,太不可思议了。我又想到:这本书说的会不会是错的呢?好多书上都有错的呢。我想测验一下。于是我跑回家拿了几大片饼干,又下楼找蚂蚁去了。

  我是幸运的,在一片长了青苔的石头旁边发现了一只大蚂蚁。我把一片饼干放在它的身边,过了一会,它好像闻到了饼干的香味,把它搬了起来,我想知道它到底可以搬几片饼干,于是我继续在那片饼干上加饼干。我加了几块饼干之后,它终于搬不动了,从下面爬了出来走了。我想:你这个逃兵,背不动就跑,真没有。过了一会,那只蚂蚁又带来一大群蚂蚁。我又想:原来它是去搬救兵啊,看来我错怪它了。那一大群蚂蚁齐心协力地饼干搬走了。我占了起来,刚想走,又看到它们把饼干搬到洞口,饼干太大搬不进去,蚂蚁集合在一起好像在商量怎么把它搬进去。过了一会,它们爬上饼干从口里吐出一种很奇怪的液体,大饼干被分开了。蚂蚁把小饼干一块一块地搬进了洞里。

  我想这是什么东西啊,这么神奇,我去查电脑。网上说蚂蚁的唾液中含有一种物质可以把别的东西分解。

  原来小蚂蚁也有大秘密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