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发现的作文:我的发现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17:49:59

  最近吃苹果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关于苹果的一个奥秘。

  记得上个星期天吃苹果的时候,我先是削好了皮,然后把整个苹果切成了四块。我只吃掉了三块,剩下的一块吃不下了,心想等一会再吃也不迟。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后,等我想起吃刚才剩下的一小块苹果时,却发现那块刚才还水灵灵、透明的水果,已经变成了茶色的。

  我想:反正以往吃苹果也有过这样的茶色,只要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就行了。我拿起苹果,放在嘴边,刚咬了一口,却觉得不如一开始的甜,也不如一开始的鲜美。这是为什么呢?

  我翻开经常看的百科全书,这才恍然大悟。

  原来苹果削皮后,果肉里有一种叫“酶”的物质,与空气结合,变成了一种叫“氧化酶”的物质,如果不及时吃,苹果便成了茶色。颜色改变后,苹果里所含的营养就减少了,吃起来味道、口感也会差一些。书上说,为了减少削过皮的苹果与空气的接触,可以用碗盖住,或放入淡盐水中,淡盐水还可以提高苹果的鲜味和甜度。

  没想到吃苹果还有学问!如果早知道这些,我刚才就不会吃到味道那么差的茶色苹果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