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发现的作文:我发现鱼眼睛是近视的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17:42:11

  星期六的早上,我从市场里买了两条金鱼。一回到家,我便把两条金鱼放到玻璃缸里,然后我就透过玻璃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

  看着看着,突然脑子里出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我还没靠到鱼缸边的时候,鱼就好像已经知道我要过去似的,迅速地游开了?我努力地思考这个问题,一边想一边盯着鱼发呆。妈妈走过来,看见我在发呆,就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在干嘛呢,发什么呆啊?”我回过头笑眯眯地对妈妈说:“我正在思考问题,别打扰。”妈妈坐到我旁边说:“什么问题啊?”我听了,心里想到:反正自己想不出来,那干脆问妈妈吧。于是我便问:“妈妈,为什么我还没来到鱼缸边,鱼却早已察觉?”我等待着妈妈的回答,可听到的竟然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去找到资料。”“你……”我差点就要当场晕倒,真是气死我了。算了,既然妈妈不说,我就自己去查找资料。

  然后,我去到书房里,拿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翻开目录,看了看,里面只有“鱼睡觉为什么不闭眼“并没有我所想要的答案。我想:虽然书上没有,可着不代表这个问题是不存在的,因为我可以到电脑里查。我打开电脑,再上百度,再在上面打上“鱼的眼睛”这四个字,过了一会儿,上面就显示出我所想要的答案。上面写着:“所有的鱼都是近视眼,它们很少能看到12米以外的物体。这与它们水晶体的弯曲度不能改变有关。不过,鱼虽然近视,但反应却很灵敏,就像我刚才遇到的那情景。一般来说,鱼类的视野比人要广阔很多,所以不用转身就能看见前后和上面的物体。啊!我终于发现鱼的眼睛是近视的了,太棒了!

  古人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真正认识到经过努力后成功的滋味,好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