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发现的作文:我的新发现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17:33:41

  世界上有许多奥秘等着人们去努力探索。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蚯蚓的身子断了之后还能再生的秘密。

  那天刚下完一场大雨,路面上还很潮湿。我和几个小伙伴在花园里玩耍着,东奔西跑。当我路过一片草地时,发现了一条乌黑的东西。本以为是一条黑色的鞋带,可是近前一看,嚯!原来是一条蚯蚓。这时,一个小伙伴喊道:“切,不就是一条全身乌黑的蚯蚓嘛,有什么好稀奇的?”说完,便随手拿了一根小枝条把蚯蚓切成了两段。本来还活灵活现的蚯蚓已经一动不动了。

  我心想:一条活生生的蚯蚓就这样死了吗?我们围着花园又追了一圈后,忽然发现那两段都在慢慢地爬行着。“真奇怪!”有个小伙伴说道:“难道蚯蚓有特异功能,可以分身?”我们一开始都以为是风吹的,后来风停了下来,它竟然还能爬行,这使大家充满了疑惑。

  看着大家满脸的疑惑,我便迅速回家翻开那本《十万个为什么》来查找答案。书上说:蚯蚓被截为两段,段面上的肌肉组织马上加强收缩。一部分肌肉组织迅速溶解,形成新的细胞团。这时,血液中的白细胞同时聚集在切面上,形成特殊栓塞,使伤口迅速闭合。我看了之后恍然大悟。

  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知识等我们去发现,只要留心观察,就会有意外的收获。你说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