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发现的作文:我发现了文竹的秘密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3 17:33:34

  一天晚上,妈妈下班回到家,带回来一盆枝叶细细的绿色植物,我左看看,右摸摸,真不认识这是什么:“妈,这是什么呀?”“不知道了吧,这就是文竹啊!”她得意的答道。

  爸爸听见了从房间里走出来,一脸的不悦:“哎呀!又买盆景啦,真是心血来潮,这样的植物养不了几天就会夭折的!”妈妈一边整理文竹的枝叶,一边鄙视的对爸爸说:“那是你不会照顾它,当然寿命长不了!”我对这文竹更加好奇了,仔细观察起来:这叶子万分葱翠,叶梢没有半点枯黄,它的体型是那样纤细,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样子。我又疑惑了:“这文竹看起来如此健康,生命力不会像爸爸讲的那样弱吧?”妈妈听见了:“文竹喜干怕水,水浇多了的话就会烂根,所以要等到泥土干透了之后,才能给它浇水。”我不明白的问:“那怎样才能知道什么时候土干透了,而且能及时浇水呢?”这时妈妈已经把枝叶蓬松的打开,我发现这十来根细细的文竹顶部,从刚回来时团紧在一起的一簇,到打开后的造型像蘑菇伞一样,顿时为客厅增添了一道小风景。妈妈满意的看着它,对我眨着眼睛:“大概2到3周左右的时间浇一次水就行了。”我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它那么纤细,又不像多肉植物那样可以把水分藏在叶子里,这么久喝一次水,还能活的这么翠绿,真是厉害。”我忍不住又轻轻的触摸它,“是啊,每种植物都有它本身的习性,像文竹可不是将水分藏在叶子里,而是藏在根茎里边哪!”“怎么样,这次长知识了吧!”妈妈显然被这盆绿色感染了好心情,开心极了。

  听了妈妈的解说,加上我自己的细心观察,终于发现细高的文竹竟然有这么大的秘密,真是太有趣啦!我一定要细心的照顾文竹,发现更多关于它的秘密和趣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