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奉献的作文:奉献是一种幸福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2 18:04:17

  “雷锋精神”指的就是无怨无悔,不求回报的去奉献,在我们的身边就有一些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在德惠这个小地方,就有一些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们来自于各行各业,组成了一个爱心团队,时刻为家乡人民无私奉献着,他们就是“爱心车队”。就在过年前几周,他们还实施了一个“暖冬行动”计划,去各乡镇看望孤寡老人,并给他们准备年货,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去升阳村吕正和家中慰问的情景。

  大家一进院中,就能看见一个矮矮的破旧平房,旁边有几捆柴草堆起的不高柴垛,这就是吕正和的家。吕正和是一位没有儿女和老伴的孤寡老人。可以想见,在寒冬腊月里,他去仅有几捆柴草的柴垛旁抱柴草,把抱回的一捆柴草,添进灶煻,火光映红了他那苍老的面孔。在漫天鹅毛大雪的晚上,他只能蜷缩在冰冷的被窝里,孤独的等待黎明。在倾盆大雨的夜里,他只能坐在炕上静静的数着屋子里的漏雨滴,那是一种多么痛苦的煎熬啊!当爱心车队帮他钉漏雨的屋子,修怎么烧也烧不热的炕,给他送年货的时候,他激动的紧紧握着队长的手支支吾吾地说:“共产党好……习近平好,你们好……我一定好好活着!”爱心车队队长只默默地说:“这都是我们大家应该做的!”这是多么朴实,多么振奋人心的一句话啊!

  爱心奉献不需要捐多少钱,只是少买几件衣服,少下几次饭店,少坐几次车……把这些钱捐给一些贫困的人,他们就会一辈子感激你,当你贫困的时候,他们也会伸出援手。

  爱心奉献是对生活的乐观,是对工作的愉快,是对事业的兴奋,是对他人的付出与帮助。

  在德惠市的特教学校里,有许许多多“活雷锋”一般的好老师,她们无私的为孩子们奉献着。有的班级就有不几个学生,一节课的知识甚至要讲七八遍,可是他们还是无私奉献;有的老师只为一两个孩子在上体育课,一遍遍不辞辛苦的俯身捡起被孩子们并不高超的球技所遗落的乒乓球;更有的老师还要不辞辛苦的去辅导残疾儿童,然而她们却只有一块八毛钱的补助费,想必这些老师是教育这块净土上最纯洁的老师吧!

  正如雷锋所说:“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真正的“雷锋精神”并不是“三月来,四月走”,也不是某一个人的三分钟热血,也不在于你每一次捐款多少,而在于如何不断地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将正能量一点点弘扬,让更多的人团结起来为弱势群体献爱心,为社会做贡献,让社会变得更美好!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奉献社会,在生活中,实现我们的自身价值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