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2020,一个特殊的寒假_8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3-12 18:03:27

  这是我读书以来第一次这么长的寒假,可是我却并不感到轻松。一是我在紧张的备战高考中,二是意识到国难当头,当我们享受着漫长悠闲的假期的背后却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医务工作者们始终奋战在抵抗疫情的一线,以仁心仁术在我们与疫情之间筑成了一堵墙,他们以担当、付出、和坚守载起无数人的希望,我们是不是也要去将温暖的视线投向他们。

  我们不能出门,更别提聚餐、走亲访友。有人说今年少了些年味。可是有些医务工作者除夕夜都没有回到家,感受家庭团圆的气氛、吃上热腾腾的年夜饭,看精彩纷呈的春晚。很多时候,他们是将自己的家人的健康和生死置之度外,去挽救一个个素昧平生的人。

  马克思说“只能用爱交换爱,只能用信任交换信任。”医护工作人员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为患者奋斗。但是之所以会出现这次病毒传染的原因竟然是人类吃野味。我们没有想过当我们伤害自然的时候,会有“枪响之后没有赢家”的结局。

  当病毒肆起,山火燃烧不止,南极出现粉红色西瓜雪。这是自然对贪婪的人类的回应。当我们说着“能不能重启2020”时,我们要反思,到底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当那些人吃着野味时,他们不会想到后果是大批无辜的人为他们买单。

  我们要尊重那些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人,尊重让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好的人,我们许许多多年轻人坚持坚持低碳行动来获取绿色能量,只为在蚂蚁森林种上一颗又一棵的树。他们的行动虽然渺小,但汇聚在一起就有能使荒漠变成绿洲的力量。

  我们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因为大家同住地球村。如果我们再没有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我们的生存都会受到很大的威胁。我希望我们能像鲁迅先生所说的那样“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不必等候炬火。”希望我们能通过行动让地球焕发生机,而不是肆意破坏,自取灭亡。

  我想过一个轻松的寒假,想去看看秀丽的山川,潺潺的溪流,娇艳的花朵。想大家都能享受过年团圆热闹的感受,也想医务工作者们放缓脚步,大家平安健康。如果大家都学会去尊重自然,相信慷慨的地球母亲也会倾尽所有的爱来哺育我们。

  作者:刘映雪

  年级:高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