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奉献的作文:教师无私奉献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2 18:00:23

  在座的各位:

  “教师”一词从小就根深蒂固在我的脑海里,是缘于我的家庭,我的家庭应该算的上是一个教师世家吧!我的爷爷、奶奶、外公都曾经是老教师,我的小舅和我姨也都曾经当过老师,到现在我最最亲爱的父亲还工作在教育的第一线,正是在他们的影响下我才走上了教师的岗位。记得小时候,我和许多父母是老师的孩子一样,也曾抱怨过老爸对自己的学生要比对我这个女儿好,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慢慢的理解老爸,也是他让我懂得了教育的真正含义——教育需要无私的奉献。

  一年级的孩子天真活泼,想象力丰富,这一优点是高年级的孩子无法比拟的。我们如何将孩子的这一优点最大化的发挥出来,是我们低年级教学的重点。在平时的教学中,我采用分层教学的方式,发现每一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不断的去鼓励他们,让它们都成为闪闪发光的金子。

  在识字教学中,我以创设丰富多彩的教学情境,运用多种形象、直观的教学手段,如课件、卡片、表演等方式帮助学生识字。并教给学生各种记忆字的方法,比如,形声字记忆、熟字加偏旁记忆、换偏旁记忆、同音字记忆以及自编儿歌记忆等。在记忆的过程中,我对不同的孩子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对于A层基础相对来说较差的学生,在识字环节中,要求他们掌握基础的字音和字形;对于B层基础较好的学生,在掌握基础字音和字形的基础上,能够用所学的字组几个词语;而对于基础知识掌握非常牢固的C层学生,则要求他们在前两者的基础上用自己所组的词语说一句话,做到字词句的练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