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奉献的作文:奉献,就是不求回报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2 18:00:15

  近日,82岁的孙老伯奋不顾身跳入荷花池中救何大妈,何大妈登门道谢。可孙老伯却要求他找电视台,报社宣传他的行为。***的女儿将这件事情发上网站,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在我看来,孙老伯要求找电视台,报社宣杨自己的行,为这一件事情是错误的行为,因为奉献就是不求回报。

  人的价值在于创造价值,人的价值是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评价一个人的主要价值,看他的贡献,乐于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是社会的要求。奉献在社会中无处不在。例如在公交车上让座,扶老奶奶过马路,奉献是权利与义务的统一,人们接有权利选择是否为他人做某件事情,但后者更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我们有义务为年老的人和年幼的人有病的人,残疾的人让座,有义务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的双手,而82岁的孙老伯奋不顾身跳入莲花池中,也不体现着他的乐于奉献。

  奉献,就是不求回报,所以奉献就是主动,心甘情愿的为他人伸出援手,而不应该像孙老伯那样要求将他的事迹登上电视台,利用了和大妈对她的感激之情,要求他作出与价值观相违背的事情是不值得提倡的行为。孙老伯的救人目的如果确实是想要获得人们的赞扬,吸引人们的眼球,那他这件事却不属于奉献奉献不以追求回报为目的,以回报为目的的就不是奉献。最近几天,某县有三个青少年李某,张某和黄某在荷塘边游泳嬉戏,在玩闹中,李某不慎跌入河中,情况危机,张某奋不顾身跳入池中,成功救出了李某。可自己从此与父母天人永诀了。作为旁观者的黄某不仅没有在事后向大家说出实情,还有李某串通谎报事实,严重违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商盟乐于奉献的精神就是不久回报儿还某和李某违背了社会道德,是影响社会秩序的行为。

  人就是这样子的,穿着又是价值的享用着,如果他人作出奉献,自己在无形中也得到了回馈,这些回馈有可能是一个微笑,一句闲来无事的问候等等,但更重要的是你将会收获一份美好的品德,在生活中渐渐养成乐于奉献的习惯。这些习惯,会伴随着你一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