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寒假征文小学组]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3-12 17:51:01

  “出门记得带口罩,不要去人多拥挤的地方,勤洗手……”这句话总是萦绕在耳边,甚至还变成了许多人的口头禅,可又是因为什么才引起了这句话呢?

  2020年其实应该是很浪漫,很温暖,让人听起来就欣喜的一年,但是2020年的寒假和春节似乎注定就是那样的不平凡,一切都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这个令人谈虎色变的字眼,跳跃到我们面前,就是生命与病毒的对抗。由于病毒的到来,今年的春节就与以前大不一样:没有了走亲访友,没有了老街灯会,没有了心仪已久的出门旅游。不过也就像朋友圈中写的那样“这辈子为国家做得最大的贡献,就是待在家里”。

  这个不同寻常的寒假,就是在人人惊恐的时候、躲在家里自保的时候,又要这样一批人,逆人流而动!全国各地一批批的医务工作者自愿报名奔赴武汉,他们要和病魔抗战,要和死神搏斗,要挽救千万条生命!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让我们感受到了医生的真实和伟大。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他们为人儿女,却没有与父母团聚过年;他们生为父母,却把年幼的孩子留给家人照顾,自己却奔赴救人的第一线!也许,只是也许,他们可能再也不能回到自己亲人的身边了,但他们却义无反顾!没有任何一声怨言!

  这个春节,这个寒假,当我们在温馨而舒服的家里过年时,他们却在那日夜不停地与病魔作斗争,当我们欢天喜地地过除夕时,他们却要面临生与死的考验,是谁带给我们平安?是谁给予我们幸福?是谁在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默默奉献?是他们——亲爱的白衣天使们!

  还有很多场面让我们动容:年轻的护士姐姐剪短了那长长的秀发,只为能穿上防护服;因长时间戴口罩,他们的脸上都划破了,露出了红红的血丝;他们有的已经在病房坚守了432个小时;有的因夜以继日治疗,自己也感染患病,还有他!德高望重的钟爷爷,已经84岁高龄,却坚定地走在逆行的最前……责任在身,医者父母心。他们就像那清白高尚的蜡烛,舍己为人的火柴,这些都不能形容他们,他们以命来拼,才让那些患者重新看到希望,才让我们这些后方的百姓,心有所依。看到他们,我心无惧,因为我知道,中国一定可以战胜病毒!

  他们在前线与病毒作斗争,我们也要呆在家里不要出门,做好防护工作,不去人多的地方。我们万万不能再给白衣天使们添乱了!希望白衣天使们在与病毒做抗争时,也要照顾好自己,注意身体,只有你们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对抗病毒!

  最美的逆行者,期待人间再也没有病毒和伤害,愿你们英雄再没有用武之地,谢谢你们!没有风雨哪来的彩虹,我们相信,中国早日会战胜病毒的!

  姓名:邢嘉琳

  年级:六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