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奉献的作文:感恩默默奉献的人们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2 17:48:50

  说到感恩,大家首先会想到感恩父母、感恩爷爷奶奶、感恩老师,而我要感恩的,还有那些为了让大家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而默默奉献的人们。

  平时,我们都习惯了干净整洁的环境。春节期间环卫工人放假3天,垃圾侵占了广场、街道等公共场所,塑料袋还随风舞动,好像在向我们炫耀着:“没有了环卫工人,这就是我们的天下……”这时,我会想起那些无论严寒酷暑弯着腰,提着扫帚认真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人,每天开着车走街窜巷,到各个小区送走臭哄哄的垃圾的环卫工人,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为我们创建文明美丽的城市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每当我们乘车外出时,常常看到警察站在马路中央,指挥着川流不息的车辆,疏通拥堵;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警察叔叔总会冲在第一线,用生命捍卫着和平和安宁。在灾难发生后的废墟上、在紧张的手术台前、在安静的病房里,我们总能看到白衣天使们忙碌的身影,她们为受灾的群众和生病的人们及时减轻痛苦、恢复健康。像这样每天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还有许多,他们不求名利,为我们打造幸福美好的生活默默努力工作。

  同学们,心怀感恩,幸福常在。快乐属于知足者,幸福属于感恩者。用平常心对待生命的每一天,用感恩心对待眼前的每一个人,幸福和快乐就会不请自来。最后,我将丰子恺的名句送给大家:你若爱,生活哪里都可爱。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