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寒假征文小学组]被“禁足”的假期_15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3-12 17:42:46

  在我的想象中,寒假是多么美好:可以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可以和朋友们相约去野餐,也可以和家人去爬山、旅行。可今年的寒假,这一切幻想化为泡沫,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恶魔”来中国“做客”。为了远离它,我们只好“禁足”在家。可宅在家里的日子,你看,我的家人不是在看电视就是玩手机,我觉得不能这样一直盯着电子产品了,正当我百般无聊的盯着天花板想做些什么的时候,眼睛瞟到了一沓白纸,我脑子里蹦出了一个想法,哈哈,有了!

  我拿起纸和笔、尺子走进房间,把纸裁成一样大小的正方形,在上面写下:开心、愤怒、激动、惊吓的表情,装到盒子里,再在纸上写了我们全家五个人的名字,装到另一个盒子里。我兴冲冲的跑出去客厅,对大家说:“爸爸妈妈姐姐弟弟,你们听我说,就是我刚发明了个小游戏,你们敢不敢来应战?”看腻了电子产品的他们纷纷答应。我说明了游戏规则:“我们首先每人按顺序在盒子A中抽出一张人名,然后在盒子B中抽一张情绪词语,根据自己抽到的,表演出这个人这个情绪的场景。”

  “这还不简单嘛!我先来!”弟弟先抽了两张,展现在我们面前:模仿爸爸生气的样子?弟弟可真是幸运。表演开始了,弟弟前一秒还笑呵呵地,下一秒就绷着脸,眼睛顿时充满了怒火,指着地上,扯着大嗓子问:“你怎么可以去做这种事?我跟你说那里很危险,你偏不听,这下知道疼了吗?”还作势伸手要打人的模样。爸爸带头鼓掌,惊喜地说:“哟!还挺像的。”这可不假,可以说和爸爸没有十分像,也有八分像了。妈妈这颗童心好像也被激发了,抢着说:“我来我来。”妈妈抽到的是要模仿我开心的样子。我瞪大珠子,准备看着我开心时是什么样儿,表情直接只见妈妈快速入戏,背起书包从门口蹦蹦跳跳地跑进来,走到我们面前,眨巴眨巴眼睛,笑着对我们说:“妈妈,你看这次我又考100分了吧,说好的奖励别忘了哟!”说完,还嘟起嘴巴给我们来了一个“飞吻”,看着我们目瞪口呆的样子,她眼睛笑成一条缝,又蹦蹦跳跳哼着歌儿往我的房间走去。我问姐姐:“妈妈演得像我吗?我有这么得瑟吗?”姐姐很认真很肯定的对我说:“逼真!”等妈妈走出来,我们都为她鼓起了掌。轮到我了,我需要模仿弟弟伤心的样子。我深吸口气,酝酿了一会情绪,在脸上滴了几滴水,握紧拳头,装作开始抽泣。我想弟弟哭是有一个特点,喜欢低着头,我知道的,通通都给我演出来了。表演完毕,弟弟对我说:“还差了一点,我伤心时脸会很红。”“对啊,可我脸红不了,除非我涂下妈妈的胭脂。”“哈哈哈哈……”大家都捧腹大笑。

  接下来是姐姐,她要模仿妈妈受到惊吓的样子。她慢悠悠地拿出扫把,扫起了地来,突然双手一扔,抛下扫把,双脚同时往后一跳,尖叫起来:“啊!蜈蚣!”配合着眉头皱成团,又双手环抱,真是惟妙惟肖啊!妈妈确实很怕蜈蚣的,到最后是爸爸要模仿姐姐激动的样子。令我们疑惑的是,爸爸拿出手机,指尖在手机上点来点去,突然激动的说:“啊,这次竞赛我得了全班第一名,太好了!”边说边把手机里的成绩展示给我们看,真是淋漓尽致。“哈哈哈!”欢声笑语荡漾在我们屋子里。

  这就是被“禁足”的寒假。直到现在,我的脑子“相机”还一直放映着我们一家其乐融融的样子,耳朵“录音机”还一直回放着我们一家欢乐的笑声。也希望“新冠状病毒”这位“不速之客”赶紧消灭掉,让我们都能走出家门,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看着电视里传染者变少,治愈出院者变多,看着他们在房间里被隔离,真希望他们能跟我们一样,回到家人的身边,玩着游戏,笑的开心!

  姓名:林思蔓

  年级:六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