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愧疚的作文:内心深处的愧疚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2 17:32:25

  前年的一件事,让我至今内疚。

  六一节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双漂亮的休闲鞋。我喜欢得不得了,把它当成了我的心肝宝贝。

  第二天,我就穿着新鞋去上学。路上,我真害怕它沾灰,一会儿工夫,就抹了三道。谁知,灾难来了。我走到一个拐弯口时,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婆婆捡了一大堆垃圾,我们一起相撞。我愤怒地骂道:“你没长眼睛啊?你把我的鞋糊成这样,你陪我!”说完,我哭了。老婆婆连忙道歉说:“对不起,小朋友,我给你擦干净。”说完,弯下腰,拿出纸来给我擦。我说:“不行!不行!擦不干净!”老婆婆看见事情不妙,转身把邻居开的鞋店里的鞋油和抹鞋帕拿出来,低下头又擦起来。见她左一抹,由一抹,新鞋原来的模样又呈现在我眼前。我高兴地连忙拍手说:“好!真好看!”转身走了。老婆婆在一旁叹了口气。

  事也凑巧。我走到另一个拐弯口时,看见一个小男孩的鞋又被一位老爷爷踩脏。小男孩什么话也没说,用自己的小手抹了抹就离开了。见到这个情景,我非常内疚。我真想转身跑到刚才那个地方,给那位老婆婆道歉。遗憾的是,我再也没有遇到过她。

  每次走过那个地方,我都会感到非常内疚。要是时间能随心所欲,我真想回到那时。我肯定不会再这样做的。我从内心深处道一声:“老婆婆,对不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