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愧疚的作文:愧疚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2 17:27:25

  夜,困了,拉下疲惫的眼帘。星光则变成了夜的眼泪,挂在夜的眼角。我托着沉重的身体一步步的向家的方向走去。

  路灯仿佛眷恋着我的悲伤,拉着我的影子老长老长,不肯放。就像我一直抓着那个人的影子,老长老长,不肯忘。

  也就是在这样一个干燥而肃杀的冬天,枯黄的叶子撕心裂肺地"沙沙”一声砸在地上,一切景语皆心语。“呜呜……”一声声啜泣的低吟,硬生生的扯回我的思绪。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蜷着一个小男孩,发梢长长的遮住了他的眼睛,落寞的脸,让我好奇心起,情不自禁的靠近。

  “喂,你怎么了?”他怔了一下,抬起头来,路灯对着他照着他那清秀的脸。若是洗洗干净,必定是一个好看的男孩啊!怎么落得这样的田地呢?“呜呜……我没有家了,爸爸妈妈也没有了……我……”他说。

  “怎么呢?我问:“你告诉我吧,姐姐会帮你的。”

  他对我似乎还有些戒心,迟迟不肯再说话,我对他产生了一丝怜惜,走过去,轻轻的拍拍他瘦小的肩膀说:“小朋友,别怕,我不是坏人,说出来吧姐姐才能帮你啊。”

  “我怕,我怕一个人,姐姐你能带我回家吗?我爸爸妈妈车祸了,我没有家了,我害怕,我做噩梦,我……

  我更心疼了,拥着他说等我回家问问我的爸爸妈妈好吗?他把我当作了救命稻草,抓住我的衣角说:“姐姐,你一定要回来啊,我在这里等你……”我郑重的点点头,转身向家走去,却不曾料到,有时候的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回到家里,温暖立刻包围了我,这种幸福感甚至冲昏了我上一秒清醒的头脑,甚至让我忘了在那个黑暗的角落里还有个等我的小男孩……

  几天过去啦,我每天都在路过那个角落,却从未记得什么,直到有一天听到几个中年妇女在议论道:“对呀,那么小,可怜……我倒觉得啊那是命啊!”听到这里,我才恍然大悟,我才想咆哮大哭,我无地自容,我的随便,我自私的“幸福感”改变了一个孩子的一生啊!

  我试图找到他,可是上帝都不给我这个机会,我将一辈子为那个转身赎罪。这种愧疚让我养成了一种习惯,凡是听到哭泣声,我都不由得驻足注视,却不敢接近,我怕我的同情心会再次伤害了一个无辜的孩子。因为我知道许下的承诺就是欠下的债,我没有能力还,就干脆不要招惹,这算是明哲保身吗?不,这只是一个犯了错了的人对被伤害的人的一种愧疚。

  每每我走到这条熟悉的路口,我都会忆起他的影子,他的脸,我不想忘记,尽管回忆是一座桥,通向愧疚的牢,但这终究是我的过失,我就该用一生的愧疚与自责去偿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