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愧疚的作文:一件愧疚的事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2 17:22:44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探望外婆外公。正巧,在那遇见一个相见恨晚的知心朋友高悦。

  高悦长着一双浓眉大眼,小小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让人感觉她是一位小博士。她性格直爽,只要你有什么事情,她总能帮你解决。过了几天,听外婆说,再过几天就是高悦的生日了。我想:朋友一场,我应该给她什么礼物呢?书?不行,因为她家多的似海洋了。蛋糕?不行,因为她不喜欢别人给她买太贵的。哎,她到底需要什么礼物呢?不如,先到她家看看吧。

  到了她家,感觉什么都是新的。但,唯有一样东西已破的不像样了。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给她买一个笔盒。我回到家,悄悄地拿出我仅有的10元钱。我又偷偷地跑到街上。那里商品真是琳琅满目。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笔盒。咦,这是什么味,好香。哦,原来是烧烤。我的口水都流下来了。“老板,烧烤几元一串?”“两元。”这么便宜。我毫不犹豫地把钱递给老板。他找我8元。

  继续往前走。啊,这是什么声音?我环顾四周,原来是机械狗。“老板,这狗多少钱?”“6元。”这么贵。看来笔盒是买不成了。算了,笔盒买不成,还可以买别的文具呀。所以,我又一次毫不犹豫地买了机械狗。终于,走到了文具店,我用剩下的2元钱买了一块橡皮。

  高悦的生日到了。我不好意思地拿出了给她的生日礼物。可她非但没有嫌弃,还很喜欢。

  后来,每每回想起这件事,我无比愧疚,因为我本该买更好的礼物送给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