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愧疚的作文:其实我也很愧疚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2 17:22:41

  你体验过愧疚的感觉吗?那种心疼与后悔交杂在一起的感觉,我呢,虽时有愧疚,却从未有过这样刻骨铭心的感受,直到那个寻常却绝不平凡的日子。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骄阳过了最炎热的时候,清风也不时拂在脸上,带着一丝凉爽惬意,我在幼儿园门口静静地等着弟弟放学,我挤在人群最前面,依稀想起很久以前,他曾仰着稚嫩的脸,带着软软糯糯的童音对我说:“我要第一个放学。”心蓦地一疼,我竟不记得这是多久以前的事了,现在想起来,他这小小的心愿很少甚至从来没有实现过吧。“叮零零”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思绪,那五颜六色的门一开,我便急急忙忙冲了进去,进去了才知道自己早已忘了他在哪个班,找到他时,他跑过来紧紧抱住我,眼神里尽是惊喜,我急忙躲过他亮晶晶的眼眸,心中满是愧疚。

  妈妈要上班,是以,弟弟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接他,因为幼儿园放学得早,我几乎总是在最后人要走尽的时候接到他。后来我上了初中,就一直是妹妹来接他了,当然,也早不了多少。

  我拉着弟弟回家,路上他一直不肯放开我的手,嘴里不停地说着幼儿园发生的事,看得出他很是兴奋。我却是一直不敢面对他清澈的、天真无邪的眼睛了,我知道,自上了初中以来,就很少关心他了,因为学业的繁重,他调皮的时候也再没了耐心教育他,只是骂他一顿了事,可即使这样,他依然依赖我、信赖我,在妈妈的教育下,他甚至能够理解我,他终于学会了做一个好弟弟,我却不能算一个好姐姐了。我满心愧疚,对着他泪流满面,他困惑地看着我,茫然失措。“对不起!”即使知道他不会懂。

  其实我真的很愧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