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愧疚的作文:愧疚中的爱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2 17:22:36

  有人说爱是大海对溪流的包容,有人说爱是不计回报的分享,还有人说爱是一种坚定人心的力量……。我说爱有时是一种愧疚。而这份愧疚,源自于我对我的爷爷。

  小时候,我经常因为自己的爷爷而感到羞愧,因为他经常靠捡垃圾来补贴家用,哪怕家里根本不差这点钱。在我的眼中,爷爷不是一种威严的存在,而是一个时时都可以让我躲藏起来的人。

  每次当我见到爷爷的时候,心里总是很不乐意,甚至还会有些反感。那种反感是我自己也控制不了的一种感觉,像从骨子里冷不丁地长出一根刺出来。爸爸让我和爷爷打招呼,我也总是不冷不热地随便应付一下。这件事让我没少挨过批评,但爷爷却总是护着我,他总是微微地抿嘴一笑,微微地摆摆手,示意爸爸不要多说。

  记得那是一个落叶纷飞的秋天,我放学回家,和往常不同的是来接我的人竟然是我的叔叔,我自然是欣喜若狂。不过正当我牵着叔叔的手,一蹦一跳地走下台阶时,我的好心情却瞬间没了——我的爷爷又来了。他快步地走上前,赶紧把手中的衣服递给我,用颤颤巍巍的声音说:“天冷了,多穿点衣服,小心感冒了!男孩子也不能这么逞强。”面对爷爷的热心,我却打心眼里生出一股倦怠,随即便吐出一句:“你来干嘛!又不是你接我!”

  话说出口,看到爷爷由诧异转为落寞的眼神,我后悔了。我感觉到自己刚刚说出的那句话,很有可能像自己无意中射出的一支箭,是无论如何再也收不回的了。

  爷爷老了,那一瞬间,那饱经风霜的脸似乎更老了,不满血丝的眼中有不解也有失落,但更多的是伤心。他的嘴唇动了动,想说出什么,但最终却没有说出口。

  我沉默了,低下头来,不敢直视爷爷的眼睛。我快步走出去,心中的愧疚全部爆发,就像山洪一般一发不可收拾。从此以后,我对爷爷礼貌了不少,可无论如何,我感觉自己再也填补不了那份对于爷爷的伤害。

  这份爱是因愧疚而生,但愿不要最终以愧疚结束。有些爱,一直在我们身边,甚至以一种我们不喜欢的方式出现。如今秋风再起,想起爷爷,内心中涌动的是一份饱含愧疚的未说出口的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