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叶子的作文:一叶知秋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2 16:53:51

  漫步于金秋公园,多姿多彩的秋叶把我吸引住了,它们像一个个有魔力的小精灵,不仅迷住了我的眼睛,还拴住了我的心。

  瞧,那一片枫树宛如一大团燃烧的火焰,染红了天际。走近一看,片片枫叶精巧细腻,玲珑剔透,好像害羞的少女。一阵微风吹过,枫叶如天女散花般飘落下来。凝望着这片火红,耳畔仿佛回响起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银杏叶就更加美不胜收了,它好像一把把小巧玲珑的宝扇。初秋,它还是深绿色的;几阵秋风吹过,它就逐渐变黄;到现在,就变成了金黄色。即使没有风,这些银杏叶也会簌簌下落,落叶们打着旋儿,好像是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舞动着翅膀,在空中翩翩起舞,扑入大地,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昂贵的金地毯。

  我正看得出神,不知谁轻轻拍打了一下我的脸。回头一看,原来是淘气的柳条。它们的叶子已泛黄,酷似可爱的小银鱼,一阵风儿吹来,那细长的柳条儿上又仿佛像无数条小银鱼在波浪中浮上浮下的。

  不知不觉中,我已走到了小河边。河边的梧桐树像一个个训练有素的士兵保卫着这条小河。湛蓝的河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河面上荡漾着梧桐树的倒影,乍一看,以为是在河面上撒满了金色粉末呢。秋风在梧桐树间嬉戏,梧桐树叶们禁不住诱惑,羡慕地看着秋风,一狠心,纷纷和大树妈妈告别,离开了妈妈的怀抱,与秋风玩耍去了。我双手并拢接住了一片梧桐叶,举过头顶,在阳光的照耀下梧桐叶上就像撒了一层碎金。有些俏皮的梧桐树叶见回不了大树妈妈的怀抱了,便跳入了小河和鱼儿们嬉戏玩耍起来;有的依依不舍,落在梧桐树下,等待为来年的新叶提供养分。

  看到这一切,我心中不禁有些疑惑:秋叶啊,你难道是心甘情愿离开你的兄弟姐妹吗?难道你按耐得住寂寞,与大地共度余生吗?难道你忍心离开相伴了一个春夏的大树妈妈吗?手中的梧桐树叶微微颤动,好像在快乐地应答:“我很乐意,我很乐意!”我恍然大悟:每个人的存在,不在于取得,而在于奉献。奉献,方使心灵丰满而充实。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为了来年春天更美丽,土壤更肥沃,你把自己献给了大地。秋叶啊,我爱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