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叶子的作文:秋天的树叶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2 16:48:51

  秋天到了,我到公园采集树叶,远看,一棵棵树上金色迷人,我好奇地走了过去。

  我看到了一株爬墙虎,它的树叶的形状酷似心形,下面的尖是棕色的,渐渐地,中间部位是深绿色的,好像翡翠一般,头上更是绿,绿得发亮。它身上的“血管”是绿色的,有几个主“血管”,比其它的大好几倍,其它的小“血管”组成起来犹如龟背一般,上面的锯锯齿,参差不齐,七零八落的。

  爬墙虎适应性强,喜欢阴湿的环境,但不怕强光耐寒、耐贫瘠,气候适应性广泛,在暖滞带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绿或常绿状态,爬墙虎的根、茎可以入药,有破瘀血、活筋止血、消肿毒之功效。

  又走了一段路,我看见了银杏树。

  银杏树高大挺拨,它的叶子以变成了金黄色,犹如大树伯伯染了一头金发。它长相奇特,叶子像一把扇子,许多叶子拼起来,可以组成一把大扇子。它的“血管”是一条条直着的,银杏叶是一种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植物,银杏树是我国古老的树种。

  秋风吹来,树叶一片片飘了下来,走在厚厚的落叶上,不禁哼起了歌谣——《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走出了公园,马路上依旧是车水马龙,我坐上公交车,看着行走在路上的行人,想到20xx年就快过去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