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交通安全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2 14:28:52

  新溪口位于歙县南麓,与风景秀丽的千岛湖景区毗邻。连绵的群山在这里敞开温柔的怀抱,美丽的新安江在这里舞动起轻柔的丝带,穿境而过的盘山公路串联着黄山和千岛湖两颗璀璨的明珠。焕发着青春气息的新溪口中心学校,背倚巍峨锦山,面对波光秀水,敞开胸怀,迎接着一批批莘莘学子。

  有着“山水画廊”美誉的新安江,为新溪口温馨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景致。但也为隔江而居的学子上学增设了一道美丽的屏障。背着书包,披着朝霞,驾着清风,放歌江面,极具浪漫情愫。但江水就像女人的脸,变幻莫测,时而碧波荡漾,时而波涛汹涌。温柔时,如温驯的少女,掩饰着一脸羞涩,在连绵的秀山碧峦间嬉戏;震怒时,又酷似无情的猛兽,张开血盆大口,随时会吞噬宝贵的生命。回眸历史,美丽的新安江让多少生命止步于此,那滔滔的江水有多少是悲切的泪水,那荡涤的碧波有多少是撕碎的心。为了让悲剧不再重演,穿着粉红色救生衣的学生队伍,行进在如诗如画的新安江两岸,穿行于宛若碧玉的广袤江面上,映照在朝霞和余晖染成的快乐里,为美丽的“山水画廊”增添了一道人性化的风景线,也在师生的心宇构建了一道交通安全的风景线。江水无情,但只要我们心中树立安全意识,时刻警钟长鸣,再大的波涛也颠覆不了我们刚强的意志,再大的洪水也冲不垮我们心中坚强的堡垒。

  中学生交通安全演讲稿我们的校园依山而立,校舍鳞次栉比,巍峨壮观。有着古典徽派建筑风格的大门前,就是链接着千家万户的公路。“村村通公路”的暖民政策让偏远山区的农民沐浴了党的阳光,也让远道求学的祖国花朵免去了跋涉的艰辛。同学们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享受着甘如琼浆的幸福生活。但生活不是每天都是阳光普照,也会有阴霾和黑暗。一张张面目全非的面孔,一幅幅血淋淋的画面,把惊恐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把悲哀写进我们的心里。骑车上学的同学们,交通规则就是你们的生命,就是你们亲人甜蜜的笑脸;过马路的同学们,那美丽的斑马线就是你们的生命线,它链接着你们温暖的家;乘车上放学的同学们,不要图一时的方便,把生命交给“三无”的车辆,侥幸会让你的家庭坠入深渊;亲爱的司机朋友,为了你和他人的家庭,请不要违章驾驶,你的方向盘连接着一个个蓬勃的生命,连接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你的谨慎,会让生命的绿灯永远闪烁璀璨的光芒,会让千家万户的窗口永远飘逸欢乐的笑声。道路交通是一把双刃剑,它能为民造福,也能书写悲剧。只要我们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积极宣传交通法规,历史的悲剧就不会重演,和谐的春风将会吹遍万水千山,吹绿大江南北。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是可爱的,但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珍视生命,热爱生命。关注交通安全,就是关注我们的生命,就是关注我们美好的明天。让我们远离交通安全悲剧,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灿烂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