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对手的作文:对手,成功的另一手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2 13:07:01

  有人曾经说过:“朋友给我带来的是微小的帮助,而对手给了我们强大的动力。”

  正当我们怀恋伯牙与俞子期之间那种天地为之震撼的交情,而感叹知音难寻时,却忘记了更重要的一个人,我们的对手。

  对手,可憎的一个词,多么可敬的一个人,正因为有了对手,我们生活才充满了激情与奋斗。当我们棋逢对手时,输嬴早以置之度外,心中所想的是如何融入棋中,以庄严认真的态度走好每一步,这带给我们的力量是非凡的。正因为如此,清朝的康熙皇帝在千叟宴中感谢自己曾经的对手,感谢他们给自己带来的压力,才有了今天这伟大的功绩和繁荣的天下。

  但是,王者无敌是一种寂寞,一种可悲。

  从前在奥运会上有人勇夺七金,而在雅典奥运会时,有人扬言要超越这记录,它就是世界公认的泳坛神童美国名将菲力普斯。然而,竞技体育是孕育黑马的摇篮,当南非四黑马踏破了美国人金色的光环时,他只能惆怅的站在第二的领奖台。多年的夺金梦成就了美国人高傲的性格,而使他无敌,孰不知无敌就是一种罪过。

  我国的跳水名将田亮也是一个无敌的代表,正当这位跳水王子站在冠军的顶峰时,身处第二梯的胡家润物细无声的超越了他。从前的冠军也只能暗自黯然神伤。

  孟子曾说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如果没有对手的挑战,只会走向灭亡的终点。我们不要鄙弃对手。不要把他看成成功路上的绊脚石,要把对手变为自己的发动机,为自己源源不断地充入动力。当今社会充满竞争,与对手过招有增无减,请你记住我们要感谢生命中的对手,感谢对手为我们谱写的优美的交响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