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对手的作文:珍视对手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2 13:06:53

  就是那一叶轻扬的小舟,因为千帆竞渡,才有了乘风破浪的无畏勇气;就是那一簇雍容的鲜花,因为群芳争春,才多了沁人心脾的一脉幽香;就是那一只振翅的雄鹰,因为百鸟翔空,才抱定划破苍穹的亘古信念万物,在竞争中迎来欣欣向荣的生命。

  人,也只有在对手的陪伴下,才能闪现生命的光辉那么,让我们珍视自己的对手,因为他们是我们旅途中的宝贵财富,是我们渡向成功彼岸的舟楫。

  对手是一种力量,激励我们走向精益求精的境界若没有对手的力量,西斯廷教堂的天顶画怎能如此熠熠生辉,闪耀千年?当达·芬奇与米开朗琪罗两位大师同时受雇于罗马教皇,为西斯廷教堂作画时,一场无声的较量就已展开面对达·芬奇这强大的对手,米开朗琪罗对自己本已精湛的画技更提高了要求他不忽视每一个细节,不放过每一缕线条,就连颜料的选用也是最上乘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米开朗琪罗以精益求精的追求,将名作《卡辛那之战》留给了世人可这厚重的壁画,又怎能离开达·芬奇这位对手的贡献?正是对手的激励,让米开朗琪罗获得了成功。

  对手是一种信念的支柱,让我们面对困境时也不低下高昂的头若没有对手,《蓝色多瑙河》的清波如何能荡漾至今?面对儿子小施特劳斯的音乐天赋,老施特劳斯惊恐不已,他开始阻挠儿子的一切音乐活动于是,没有一家剧院愿意接受小施特劳斯但始终把“圆舞曲之王”的父亲作为对手的小施特劳斯一点儿也不气馁,要超过父亲的信念支持着他不断努力最终一曲《蓝色多瑙河》成就了他这位“圆舞曲之父”的美名当这优美的旋律一次次回荡在维也纳的上空时,小施特劳斯一定会在心里深深感谢父亲这位昔日的对手吧。

  “漫江碧透,百舸争流”,是对手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鹰击长空,鱼翔浅底”,是对手创造了这画面中勃勃生机漫漫人生路,请让对手与你相伴珍视对手,我们就会获得一股不衰的力量,拥有一种坚定信念,珍视对手,我们才能迎来生命的阳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