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熊猫的作文:大熊猫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1 18:23:27

  我是大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我的家主要在四川、甘肃、陕西省的个别崇山峻岭地区,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人们称为"国宝"。我不但被世界野生动物协会选为会标,而且还长长担负"和平大使"的任务,带着中国人民的友谊,远渡重洋,到国外攀亲结友,深受各国人民的欢迎。

  每年四五月份,是我们大熊猫的繁殖季节,这个时候我的父母就会住在一起,但过了五月他们又各奔东西。我的妈妈怀孕我4-5个月,就急着寻找树洞或石穴做为"产房",我刚生下来只有150克左右,相当于妈妈体重的千分之一。可是,一个月后体重可达2公斤,3个月就能长到五六公斤。妈妈常把我搂在怀里,轻轻抚摸,外出时也常把我衔在嘴里,或用背驮着,亲亲热热,形影不离。等到我五六个月大时,妈妈就开始教我爬树、游泳、洗澡和剥食竹子等本领。两年后我才离开母亲,开始独立生活。

  我长大以后身体胖软,四肢粗壮,身长约1.5米,肩高60-70厘米,体重可达100-180公斤。特别是那一对八字形黑眼圈,犹如戴着一副墨镜,非常惹人喜爱。

  我的祖先是食肉动物,现在却偏爱食素,主要以吃箭竹为生。我成年时,每天要吃20公斤左右的鲜竹。有时我也会开一次"斋",抓捕箭竹林里的竹鼠美餐一顿,甚至大摇大摆闯入居民住宅,偷吃食物。

  我性格孤僻,喜欢独居,昼伏夜出,没有固定的居住地点,常常随季节的变化而搬家。春天一般呆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竹林里,夏天迁到竹枝鲜嫩的阴坡处,秋天搬到2500米左右的温暖的向阳山坡上,准备渡过漫长的冬天。

  我的家族非常古老。现在留存下来的数量很少,我们成为了科学家研究生物进化的珍贵"活化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