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独立的作文:独立,是人生最美的信条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1 17:21:06

  目前,互联网的时代,也是快生活节奏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忙于工作,而忽视了对小孩独立性的培养。殊不知,独立,是人生最需要其各的品格,也是人生最美的信条。中华民族因为不依赖他人,自己独立地发展而自主于世界民族之林。

  近日,有一报道称,杭州某学校征集家长来学校打扫教室,但大多数家长忙于工作,没有时间,于是便雇了大量的钟点工来打扫卫生。

  听闻这篇报道,我不禁产生了疑惑,为什么学校的卫生还需要家长来帮忙,一个班四五十个人难道连一个教室都不能够打扫完吗?探究其原因,应该是小孩很少在家里干活,没有独立的能力。所以他们才不能够独立地打扫教室,才需要家长来帮忙,才会出现大批钟点工前往学校打扫的现象。

  张海迪是我国著名的残疾的作家,她身残志坚,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用脚写出了一本又一本的作品。她能够如此优秀,不是因为她天生脚就能写字,而是因为她是够独立,足够坚强,反观于现在的一些人,别说用脚写字了,就连自己打扫卫生的能力都没有,他们过分地依赖于父母,没有自我的独立性。

  有这样一则真实的故事:一个学生考上了一所名校,但他却连一些基本的常识都没有,考上大学以后还不知道怎么洗衣服,还需要父母的伺候。对于这种现象,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是父母的溺爱形成的,他这只是其中之一,我认为更多的原因是这个人缺乏独立性,只会学习。父母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没有自我思考的能力,过分的依赖父母。

  反观于另一些人,他们从小就知道自己去医院排号看病,从来不用家长的陪伴;从小就知道去打一些小的的暑假工,挣取自己的零花钱。他们从小独立,不会过度的依赖父母,所以在他们遇到挫折时,不会轻易地退缩。往往这一些人,就是比较容易成功的人。

  独立,是人生最美的信条。独立,让你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地临危不惧,唯有独立,才能让你提高自己,让你了解自己。依赖是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独立则是垫脚石。希望你我都能把握好垫脚石的力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