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独立的作文:独立真好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1 17:21:03

  人,总要长大,不可能一辈子都靠别人的照顾,而且在生活中体会不到自立的乐趣,这样的人生也并不美好。

  “哇!她办的板报报好漂亮啊!”一群女生从教室后门进来时惊呼!“看来,她的语文和美术天赋都不错。”我的语文老师一边用赞许的目光给予我鼓励,一边在别班老师的面前炫耀着,可他们却都不知道我办这个板报花费了我多少心思。

  窗外,银杏树的叶片又开始飘落了,又是一个金秋。操场上,一位年轻的班主任看着坐在地上的孩子们,耐心地问:“你们谁想协助老师办板报?”那群孩子没有人回答老师的问题,老师又问:“有人想帮老师办板报吗?”下面依然鸦雀无声,只有一个女孩犹豫地举起了稚嫩的双手。

  没错,那个小女孩就是我,老师领我走进办公室,笑着说:“那我们就一起来办黑板报吧!”“嗯!”那时的我还有一些害羞,一时没说出话来,只觉得自己受宠若惊,心想:“天那!我竟然可以帮老师做事情了!”因为我小学四年级以前的成绩实在太过普通,老师应该是不太会注意到我的,但今天老师却让我帮她做事了!

  老师接了个电话,然后对我说:“老师有一点急事要去处理,你先做着,文字等老师回来后再写就行了!”还没开始,老师就要先走了,我内心的无助感瞬间到来,但是又转念一想:“我这下可以充分发挥我的才华了,我一定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我忽然看见了窗外的落叶,对了,我怎么没想到呢?我终于有了思路。我一个人在教室里画着,没有人来打扰,也没有别的杂念,只专注于怎样才能帮老师把板报画好,怎么画才是最好看的……

  但是,我一个好动的小孩怎么会就只甘于画一个插图呢?于是我借了别的老师的电话打给了老师,老师在电话的另一头对我的速度感到有些吃惊,并告诉我,板报需要的文章和诗句都在她办公桌上。我听到老师言语中微带吃惊与赞许的时候,心中不禁有一些骄傲,于是二话不说去老师办公桌上拿来文章,开始用粉笔摘抄在黑板上。

  一开始,我还觉得很有趣,可是过了一会儿也就失去了好奇与兴奋。我渐渐得觉得我的手很酸痛了,只好咬着牙坚持写着……

  终于完成了!我拍了拍我身上的粉笔灰,心中有一种满足感。老师在我上第一节课时笑着对我说:“你现在学会独立了呢!你的父母告诉我,你在家太依赖他们。”

  “独立,独立是什么?”虽然当时年纪还小,并不懂“独立”的含义,但却在心中默念:独立,真美好啊,让我收获了坚持与喜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