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寒假征文小学组]漫步小山林_5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3-11 16:26:59

  老家村庄后面有一片小山林,我从来没有去过,今天阳光正好,爸爸说我们一起去走走吧!

  刚进去是一片茂密的竹林,大冬天里,满目苍翠,让我眼前一亮,穿过竹林,来到山坡的边缘,触目尽是藤蔓缠绕,杂草丛生,地上都是枯黄的树叶,几乎没有路,我们摸索着小心翼翼地向前走。一路上,我们遇到了许多有趣的植物,有戴帽子的栗子,就像戴帽子的不倒翁一样可爱;古老的蕨草,爸爸说他们的历史和地球一样悠久;叶子带刺的枸骨、打着小花伞的蘑菇等等…

  山不高,但这片山林很幽深,这里的树有高的、矮的、粗的、细的、笔直的、弯曲的,它们有的光秃秃,有的依旧枝繁叶茂,还有的刚长出新芽,预示着春天不远了。一阵风拂过,疏落的树叶酥酥的颤抖,发出沙沙的响声,让人有一种如同置身于世外桃源的奇妙感觉。

  走到山林深处,闭上眼睛聆听,枝头鸟儿清脆的鸣叫、山沟浅溪哗哗的流水、风吹枝叶和自己放松的呼吸声,合成了一首和谐的交响乐,使我沉醉其中

  不知不觉我们走出了这片山林,但我似乎还没有从这惬意中完全走出来。这里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没有川流不息的喧闹,使人非常放松舒适,这片山林,真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宝地啊!

  作者:程逸雪

  年级:四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