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爱是信仰,负重前行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3-11 15:57:56

  作者:刘东兰

  年级:高二

  最近,这样一句话频频出现在我们的朋友圈和微博热搜,它就是“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1月20日疫情爆发以来,许多人都忙碌在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不惧前方危险,坚持奋战在疫情一线;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坚守在工作岗位......只因爱是信仰,支撑他们负重前行。

  有这样一群建设者,他们逆行而上,负笈前行。他们就是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他们夜以继日地与时间赛跑,早晨五六点起床,五分钟吃饭,全天候加班加点建设医院。据统计,自医院决定建设到接收病人,前后用时仅十二天。靠的是什么?靠的是无数建设工人的坚持,靠的是他们心中的那个劲儿!不仅如此,作为火神山医院建设工人之一的洛名良,上午刚领完工钱,下午便花费所有工钱并且还自费购买了一百四十多提牛奶要送给医务人员,他的捐款得到了全家人的同意。他们的行为值得我们点赞,称颂!

  有这样一群“圣斗士”,他们不分昼夜,坚持奋战。他们就是坚守在高速公路和各个交通干线的公安民警。一座城,突然变得安静;一场疫情,让喧嚣远离人群。夜幕下,公安干警挺拔的英姿和严控把关的背影,无一不让我深受感动。今年春节,他们放弃了休假,全员到岗,用自己的坚守,守护群众的平安健康。据报道,江苏徐州民警司元羽连续奋战十六天后牺牲在了战役一线。在徐州市公安局下达疫情防控的任务后,他是第一时间冲上防疫一线的,他还曾向战友感慨:“可惜咱们不能去武汉,咱们能做的,就是把身后这座城守好”。他的敬业和大爱让我感动,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无私奉献,绝不后退。他们就是面对疫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白衣天使,医护人员。在疫情刚爆发没多久,有许多本应踏上回家路程的医护人员得知疫情严重,毅然写下一篇篇“请战书”。曾在十多年前战胜非典的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在得知疫情后再次挂帅出征,为的就是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要播我的名字,妈妈看了会担心”,90后护士放弃回家计划,主动踏上前往武汉的行程。她此行是瞒着母亲的,因为她怕母亲担心,她唯一放心不下的也就是她的母亲。令许多人感到惋惜和不平的就是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的逝世。李文亮医生是首批发现疫情的人员之一,他最早向外界发出预警,让人们一定要小心防控,警觉起来。但是人们并没有把这个预警当做一回事,他们甚至还指控李文亮医生造谣,李文亮医生也因此被警局警戒。在他不幸感染之后,他还想着一定要尽快康复,继续到一线为人民服务。后来因感染肺炎严重不幸去世。人们称他为疫情吹哨人。面对疫情毅然前行的白衣天使有很多,因为疫情而牺牲的医护人员也还有很多。他们在自己和群众之间,选择了群众,选择了担当。白衣天使是可爱的,更是值得敬爱的。我们要记住他们,向他们致敬!

  还有一群群的志愿者,岗位工人,普通群众,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怀着同样的信仰和大爱,为大家,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素未谋面,却已被他们的行为深深震撼、感动。他们把爱当作信仰,负重前行。他们都是可爱的人,值得我们敬仰的人!

  引用《孙子兵法》中的一句话,“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拨开这层疫情肆虐的烟雾,一起迎接属于我们大家的“春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