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植树节的作文:植树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1 14:49:17

  每到3月,我就会想起植树节,一提到植树节,又不由让我想起古代管子说的一句话:“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

  说到“树木”,我便记起了我那次种树的经历。那天风和日丽,我和同学们约好了一起去郊外植树。来到了郊外,我们先拿出铁锹,开始挖坑,可是泥土似乎太干太硬,任凭我们的双手怎么使劲,它都没有丝毫松动的迹象,我们原本好奇兴奋的心一下便凉了半截。正当我们着急之时,我突然想起了爸爸的嘱咐,“有了,我听说用脚使劲踩锹的上沿,锹尖和锹刃便可较容易地切入土中,再用双手扳动锹柄,泥土便松动了。”我对同伴们说道。按照这个方法我们试了试,果然,泥土开始屈服了,我们一连挖了好几十下,眼看坑已经有一尺多深了,我们才停止了手中的动作。这时,我们已经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了。接下来便是挑选树苗,我们精心挑选了一棵直挺挺的树苗,我扶住苗儿,同伴们开始填土,填好土后,我们担心土不够扎实,便用脚在树苗旁用力跺了跺,泥土便更扎实了,最后,我们几人合力提起一桶水,往树苗边“哗啦”浇了下去。于是,树就种好了。我想,只是种一棵树都如此难,那么培养一个人岂不是更难?

  自从那次经历了种树后,我在生活中便对树多了一份关心。在去老家时,我发现,乡下的树都是参差不齐的,有的种在房前屋后,有的长在乱石堆中,有的立于田埂地头,虽然生长环境不是很好,可依然长得很高大。而城市中的树,由于统一规划的缘故,土质松软而肥沃,排列得整齐而划一,它们往往长得十分好看,但却都不是特别的高大。

  这时,我不禁想到了人,在父母的臂膀下无忧无虑地生活的孩子,被父母捧在手心中备受宠爱的孩子,他们多么像城市中的树啊。我想,只有真正经历过风吹雨打的人,才会拥有一颗坚强的心吧!

  植树不但让我们知道了“树木”的重要,同时又让我们明白了“树人”的道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