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植树节的作文:植树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1 14:49:12

  植树节到了,老师动员大家每人植一棵树,为地球妈妈的绿化努力。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决定一起去外婆家植树。

  星期天一大早,我们便去市场买树。我们走进一家花木店,看到各种各样的小树苗正靠在墙头,好像在等着主人来认领似的。买树的人也很多,你买一棵苹果树,我买一棵桔子树,看起来大家植树的劲儿都很足。我们在花木园丁的指导下,买下了一棵枣树,兴致勃勃地向外婆家出发了。

  到了外婆家,我拉开了噪门喊:“外婆,开始种树啦!”外婆和外公笑盈盈地从屋里走出来,手里拎着早已准备好的铁锹、水桶。种树开始了,我们抬水的抬水,挖坑的挖坑,快乐地忙活起来。我先负责挖坑,别看我个儿小,力气可大啦!不一会儿,就挖出了一个小坑,可是挖到一半,一段老树根挡住了铁锹的去路,怎么使劲也挖不下去,只好请外公来帮忙。外公真厉害,三下两下就把老树根给解决了。这时,我拿来了小树苗,轻轻地放在坑里,那小树苗却东倒西歪的,一点儿也不听话。我只好双手扶着它,让爸爸盖土。这时,只听外婆说:“别急,别急,让我来给小树苗施一点肥!”说着,她挖来鸡圈里的草盖在树根上,我不解地问:“这算是什么肥呀!”外婆一本正经地说:“飞儿,这你就不知道了,这可是天然的有机肥,是植物最好的营养品。”我相信外婆的话,因为她是种田的能手。最后,爸爸用铲子把泥土盖上,我取来了一桶淤泥水,浇在小树的枝丫上。大家都笑了,外婆说:“俗话说‘浇树浇根’,这样它才会茁壮成长!”我恍然大悟,放低了勺子,均匀地撒在了小树苗的周围。听说那淤泥水也是植物的好朋友。

  终于种好啦!一家人望着在风中摇曳的枣树,都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