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经历的作文:经历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1 14:19:26

  有句老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学钢琴的经历让我深信这句话是一个真理。同时,我也深深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我初学钢琴是在三年级时。刚接触钢琴,我觉得一切都很简单。也总是得到老师的表扬,我洋洋得意。可是,好景不长。当我上了几节课后才发现原来学钢琴那么苦啊——每天要坚持练琴,并且要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刚开始学的时候,老师说我力度太轻,让我用力弹,并把我的手压在冰冷的琴键上。我不想让老师失望,就非常用力,一不小心就把手指弹肿了,肿了好几天呢!学钢琴可真不容易啊!

  时间来去匆匆,转眼间我的钢琴技术可以考四级了。在众多考级曲目中,有一首曲子要求“刮奏”。我老是弹不好,经过老师的点拨,我大概会弹了。可是弹来手指真的好疼。我忍着剧痛,一着急,,手磕在琴键上了。再看看手指,有些破皮,过了一会手指终于经受不住疼痛,流血了!我惊慌失措,血不顾一切的顺着琴键往下流。眼泪也随之流下。那时的我显得特别无助,我甚至产生了放弃的念头。老师走过来一边帮我处理伤口,一边温柔的对我说:“这一点小伤不算什么,我相信你,你很坚强,不要因为一点小伤而放弃。俗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增能见彩虹’!”听了老师这番话我又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考级结束后,看着那红红的两个字——“优秀”看着亲朋好友对我的肯定,我欣慰起来。

  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克服困难,坚持不懈的走下去,我们就会走向成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