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经历的作文:经历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1 14:09:05

  星期天早上,爸爸陪妈妈上街去了,只丢下我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

  “叮咚,叮咚!”突然,门铃响了。我以为是爸爸忘记拿什么东西了,正要跑过去开门,可是我又想到爸爸妈妈刚才对我的叮嘱:你一个人在家时,有陌生人敲门,不能立马开门,要确认是否是自己认识的人才开门。于是,我蹑手蹑脚的走到门口,轻轻的踮起脚尖,朝门口的“猫眼”望去。

  只见门外站着一个大约40多岁的中年叔叔,穿着一身西装,一看就知道他很讲究。这位叔叔可能等的有点儿不耐烦了,又按了几遍门铃。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位叔叔,但是有点好奇。他会不会是爸爸的同事呢?于是,我问他:“你是谁呀?”叔叔一听到有人回应了,立刻笑眯眯的说:“哦,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他今天要开会的文件包忘拿了,他让我帮他拿过去。”“真的?”我半信半疑。“嗯,是的。”哦,原来是这样啊。我转身便要去拿爸爸的文件包。唉,等等!这事不对劲儿!我爸爸不是陪妈妈去逛街了吗?怎么又跑到公司里去了?哦,我知道了,这个人一定是个骗子!他早就躲在暗处观察很久了,等我的爸爸妈妈一出门,他就冒充爸爸的同事,谁也不知道他会干什么事。

  得知真相后,我气愤不已,真想打开门和他决斗一番,但是我知道,这样做是很危险的。就在我转身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于是,我大步走到门口,假装很疑惑的对他说:“叔叔,你说的那个文件包我怎么找不到啊?”我仿佛看到叔叔已经完全失去了耐心,快要爆发了,但他在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继续用笑眯眯的语气对我说:“哦,要不要我进来帮你找找?”哼,我就知道他会这样说。我也强忍着憋住笑,用平常的语气对他说:“不用麻烦你,了叔叔,我的姑姑正在帮我找,等一下他就给你。”叔叔一听家里还有人,大惊失色,赶紧脚下抹油――溜走了。

  中午,爸爸妈妈回来的时候,一听到有陌生人敲门的事,都吓得不得了。接着,听完我说,又长舒了一口气,还夸我机智勇敢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