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经历的作文:经历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1 14:08:52

  跌倒了,爬起来,便会成功。

  ——题记

  一提到牛顿,那肯定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一说起他小时候,很多人都会为之惊讶。他们一定以为:这么伟大的科学家,小时候一定是个神童,天才吧。结果却截然不同。

  牛顿小时候读书时,很不用功,在班里学习成绩属于次等,但他的兴趣广泛,非常喜欢做一些小玩意儿,如风车、水车等,经常得到人们的赞许。

  尽管如此,因为他学习不好,还是会受到歧视。

  有一次,他自己做了一架小风车带到学校,同学们都来围观,但有一位同学怪声怪气地说:“哟!这风车做得还怪灵巧呢!”这位同学说的是反话,他平时学习成绩都在牛顿之上,看到牛顿在他面前表演,很不服气,于是又提高嗓门说:“你这风车外形还可以,可他为什么会转动,你懂得这原理吗?”牛顿一时答不上来,脸就红了。那位同学劲头更足了:“哼!说不出来了吧,可怜,自己做的东西自己都不知道原理,说明你只不过和木匠一样!”牛顿羞得无地从容,其他人也对他另眼相待,有的同学还上去拆他的风车。牛顿心里很难过,眼泪一滴一滴的流下来,事后自己也想了想:这些同学为什么欺侮我呀?还不是因为我自己不争气!我还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学习呢?夜已经深了,牛顿还在想白天的事。最后下了决心:一定要把功课做好!

  从此以后,牛顿立马勤快起来,不多久,他成为了全班的优秀生,而且超过了骂他是“木匠”的那位同学。

  听到这里,大家一定会震撼:牛顿的一生竟然是这样的!他从小失去了父亲,母亲改嫁只能靠祖母来养,尽管如此,他仍然勤学苦练,超过了所有人,成为了赫赫有名的人!

  这不正是和他说的“跌倒了,爬起来,便会成功”一样吗?小时候,他困难重重,学习又不好,但仍然坚持,最后还不是成功了吗?确实,人生,必经坎坷,但若怀坚心者。怎不成功矣?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