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烦恼的作文:烦恼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22:32:49

  俗说话说家不可一日无男主。可是我们家就偏偏少了这个顶梁柱。除了可以少做一个人的饭菜以外剩下的可全部是无尽的烦恼了。

  我是独生子女,爸爸不在家,我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就像广袤的草原上只有两匹飞奔的小马一样,使这个家里少许多了生机。妈妈的工作又忙,经常晚上八,九点钟回家。每当天黑的时候妈妈还没有回家时,我的心里就被害怕和孤独占据。每每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爸爸,想起小时候爸爸逗我玩时的情景,他总是把我逗得合不拢嘴;我也总是想起爸爸一年到头来为数不多的在家的日子:每天吃完晚饭他就会准时的坐在电视机前看《新闻联播》,而我就坐在他的柔软的“真皮沙发”上,玩弄着他的手,有时他还会用他的痒痒挠般的胡须搔着我的小脸……我越想越寂寞,想着想着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爸爸不在家的时候,不仅没有人陪我玩,而且许多应该爸爸干的事情也被妈妈包办了。

  有一次,家里的两个灯泡都不亮了,妈妈千里迢迢的买回了电灯泡,本来装电灯泡的事情应该是爸爸做的,可是现在妈妈只好代替爸爸。我给妈妈搬来两个凳子,叠在一起,然后妈妈像个杂技把演员一样小心翼翼的爬上了摇摇欲坠的凳子,看着妈妈小丑一般的努力保持平衡的滑稽动作,我暗暗地替她提了一口气,看着妈妈顺利的拆下旧的电灯泡,然后把买回来的新的电灯泡顺利地装好,我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然而,就在这时,妈妈就由于失重有一次笨重地扇起那对“企鹅翅膀”,嘴里还像鸭子一样啊,啊,啊……的尖叫,他脚下的凳子扭起了迪斯科,这种无用的挣扎持续了十秒钟之久,妈妈终于光荣的摔了下来,我一边搀起妈妈检查她的伤口,一边想:要是爸爸在家就好了。

  爸爸不在家,这种寂寞而不方便的两个人生活,恐怕就是我成长中最大的烦恼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