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烦恼的作文:烦恼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22:32:45

  窗外正值秋天,同往常所有秋天一样,风呼呼地吹着,树上的叶子不停的往下落,似乎急着回到泥土的怀抱。

  所有的一切都显出一片荒凉,果真符合秋天的气氛。我出神的盯着窗外簌簌向下掉落的叶片,想起近日来的种种遭遇,心中也不免被渲染上几分失落。不知不觉中我竟来到了门口,经过萧瑟的秋风地吹拂,我猛的回过神来,拢了拢衣领,我继续朝着那棵树走去。叫不出那棵树的名字,却知道它陪伴了我很多年。

  也许早在我出生之前吧。树下已铺满了一层枯黄的叶。我蹲在叶片堆前,拿起刚刚落下来的叶片仔细端详,这片叶子还未完全枯黄,在上面甚至能看到淡淡的绿。我的心中突然升起一个奇怪的念头,我要找到一片跟她一模一样的叶子。我立马动手寻找。众所周知,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可我只是固执的寻找着。不知道找了多久,我的手早已冻得通红,我机械地重复着我的动作,突然我的余光瞄到了一片叶子,我拿起它只看一眼,我便觉得我的身体就像要跳起来。虽然当我将两片叶子放在一起时,这两片叶子依然有很大的差别。我带着他们进了屋,将手放在取暖器上暖和,随着手的温度的回升,我心底已经麻木的地方似乎也渐渐变得春暖花开。


      彼时我正为生活中不得已的竞争而烦恼,家长和老师不厌其烦的在耳边灌输竞争的重要性,以至于慢慢的我将自己给忘了,我每天盯着别人取得的成绩,紧张的生活着。殊不知自己的灵魂追不上身体的脚步,遗忘了生命中那些精彩的片段。我致力于模仿别人的好成绩,像别人一样获得老师的赞美,却忘了世界本就没有相同的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没有必要一直模仿别人,只要做好自己,让自己了无遗憾便够了。我小心翼翼的将这两片叶子夹在书中,虽然他们平淡无奇。但他们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独一无二的自己最美,不必追寻别人的脚步,不必在乎外界的眼光,按自己的节奏一步一步坚定地前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