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烦恼的作文:烦恼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22:24:31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最近不知何故我喜欢上了这首歌,大概是因为我鼻梁上配的那对“窗户”——眼镜吧。

  不是我说大话,以前我可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大帅哥啊!可那已经是历史了,自从戴上这副沉重的眼镜后,一段时间我的烦恼就像泉水般涌来。

  远的就不说了,就说上学期吧。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小区的小卖部喊道:“阿婆,一瓶汽水!”当我将钱递过去时,阿婆突然睁大了眼盯着我看了半晌,才疑神疑鬼地问:“这不是隔壁的‘小帅哥’吗?”“是啊,阿婆,我要一瓶汽水。”我不以为然地说。“啊呀,我多快认不出你了啊,怎么还架了副眼镜?”阿婆边说边将汽水递给我。我的脸刷地红了。“啊呦,多漂亮的一双眼睛呀,架上了它。真是糟蹋了。”阿婆叹了一口气说,我听到这儿脸涨得像烧红了的铁一样。

  我只是低着头说了声:“是啊。”就急忙走了出去,我真想把眼镜给甩了,但又恨自己离不开它······

  有时我走在校园的里,时不时就会有人爱称我为“四眼哥”、“四眼仔”等。这时我只能苦笑着接受这些爱称。唉,曾几何时,我就像一首歌中所唱的“眉毛弯弯眨呀眨呀眨······”一样,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可以说是人见人爱。可现在这双不争气的眼睛和这副沉重的眼镜,让我如此尴尬。我真想拿下眼镜,可一拿下它,我眼前的一切都将变得像涂了层糨糊似的模糊不清。哼,眼镜,我姑且放你一马!

  就像钱一样,眼镜虽不是万能的,但对于我来说没有眼镜是万万不能的。

  最近学校组织了元旦文艺汇演,我被列入了相声节目的主角。这次的教训可让我吃尽了失去眼镜的烦恼。

  经过一系列的排演之后,正式演出开始了,我刚来到后台,文艺委员就打量了我一会儿,便毫不留情地指着我的那对“窗户”说:“摘下来。”我先是愣了一下:“眼镜?”“对,眼镜!你行吗?”文艺委员严肃地说。“我想应该······行吧。”我犹豫地回答。文艺委员开心地说:“行就好,主角嘛,就得神清气爽!”是啊,神气是清爽了,但我眼前的世界也模糊了啊。

  演出终于开始了,我摸索着麦克风,引出了我的拍挡。可不知当他已经站在我面前时,我仍在大叫让他出来。我没什么,可我的拍挡却被吓得直哆嗦,我此时终于明白了,我大出洋相了。正当我冷汗直冒时,台下传来一阵哄笑,掌声连绵。原来观众以为这是我们安排的内容呢。哦,我要感谢上帝!

  我继续表演着,本以为我会看到观众不同表情的脸而让我害羞。可此时眼前除了闪亮的灯光外,只有黑压压的一片,连人影都看不清,这难道是摘下眼镜的效果?真神奇!这时我由于失去了眼镜,在台上一直跌跌撞撞,像喝醉了酒似的。但仍出乎意料的是这样的表演竟也能使台下观众开怀大笑。虽然表演时指个人都要十分吃力,但也让我毫不紧张。最后也安之若素地完成了表演,并且取得了响亮的掌声。演出还算成功啊!

  下台后,我狂吻着我的眼镜,心中爱恨交加······

  我终于明白,我的眼镜也是两面性的。它虽然给我带来了许多烦恼,但是它也给我带来了一个清晰的世界。

  现在我开始抬起我那低落的头,当有“四眼哥”、“四眼仔”的声音传来时,我会回敬他们一声:“你好!”因为眼镜代表着成熟,代表着智慧!

  是的,就像一位学者所说人生不应在烦恼中度过。来吧,让我们抛开烦恼,放声高歌:“放我飞我是快乐的小宝贝······”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