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春雨的作文:春雨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22:14:04

  丝丝春雨,哺育着刚刚苏醒的大地。

  春雨是香甜的,种子张开了小嘴儿,品味着香甜的乳汁。你可闻到稻麦瓜果的气息?春雨是洁净的,嫩绿的芽儿让滴滴春雨从自己的身上划滑过,带走身上的尘埃。

  春雨是彩色的,桃树开出了粉红的花朵,梨树盛开了雪白的花朵,黄里透绿的迎春花开的遍地都是。柳树长出了嫩绿的枝条,雪白的山峰如今变成了青山碧岭。大海棠树开满了密密层层的淡红的花儿,不留一点空隙,阳光下就像几座喷花的飞泉。

  春雨细如牛毛,轻如鹅毛,它滋润着棵棵树苗,万顷良田,我不禁想起了描写春雨的千古名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春雨的声音是优美的,“淅淅沥沥,淅淅沥沥”的滋润着万物,“沙沙沙,沙沙沙”地为花草树木洗去身上的污渍。

  春雨不像夏季的雨那么湿热,让人闷得慌,春雨不像冬季的雨那么寒冷,让人感冒。春雨是温柔的,是滋润的,是洁净的……

  小草看见了春雨,连忙向它点头微笑,禾苗看到春雨对它笑着说:谢谢你让我茁壮成长!”农民伯伯看到了春雨,擦去脸上的汗水说:多亏了你,我种的庄稼才能丰收啊!”

  春雨的作用可真不小!我不尽想起了司马迁说的名言: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春雨虽然细于牛毛,轻于鸿毛,但它做出的贡献却重于泰山。

  让我们学习丝丝春雨,做一个重于泰山的人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