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动作的作文:动作_3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21:44:42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生活中的人各具特色,如何能让你笔下的人物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呢?扣题选材,记事写人。在记叙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人物的个性要通过事情等来表现。在写事情的时候,要选择典型的事例。立体肖像,栩栩如生。肖像描写能揭示人物的身份,展示人物在特定场合的内心世界,从而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

  个性言语,声情并茂。文中人物语言要精心筛选,把那些足以表现人物个性特点和中心思想的语言,写进文章中。注意要符合语言环境,符合人物的特点。动作神态,准确凝练。动作、神态的描写可展示所写人物的精神面貌。一个人的动作神态,往往是他的思想感情和性格特征最真实的外化。

  总而言之要想写好人物,要在描写上下功夫,尤其是抓住外貌、语言、动作描写来刻画人物,才能使其丰满起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