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心理的作文:心理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21:26:16

  我家楼下有一排银杏,正对着我屋的窗。每到深秋,天空就会蘸着阳光,将翠绿涂抹成一树金黄。每当我写作业有些疲倦的时候,就会抬头,欣赏那一树耀眼的色彩。每年都如此。

  可今年不知怎的,仿佛时间过得飞快,还没来得及看,就发现那一排黄叶被一夜风雨打得只留下光秃秃的枝条,空荡荡的,像少了些什么。是什么?活力?精力?还是那以前的茂盛不在,让它失掉了信心?正如同我一样罢!考试过后,那鲜红而刺眼的数字,仿佛在挤眉弄眼地嘲笑我。我的信心也像这黄叶一般,被无情一场风雨打落。我也仿佛心中缺少了什么,空荡荡的。

  “这雨也真厌恶,好好的叶子都被打落了。”我有些不满地抱怨。“叶子总是会落的,它落了,是为了明年春天更好的生长。”爸爸接话说。

  我突然就醒悟了。心里那扉紧闭着的窗轻轻推开,亮丽的阳光进来,浅浅地洒满心底。暖暖的,带着几分淡淡的甜。仿佛春天里吹过一阵和熏的风,惬意极了。

  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找到了心里的窗。过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向窗外望去,我仿佛望见枝条上长出嫩叶,生机勃勃地伸展开来,那么秀丽。

  心里美滋滋的,也为这瞬间的醒悟。叶落了又如何,那属于过去。以前的繁茂已经化作回忆,留在记忆里。我的成绩,也已经属于过去。花开便有凋零时,叶生就有飘落,不必为此伤感。

  只需一冬,他们便又会焕发生机。这短暂的一个冬天的等待又何妨?他们,是在为树木注入力量。有了这一冬的积攒,明春他们会长得更好吧!谁在说落叶可悲,谁在替落叶惋惜?又有谁在为落叶轻叹?落叶,也是美的。我也愿像落叶那样,静静地等待。那一季独属于我的春天,定会到来。

  心里美滋滋的,还带着对明年的期盼。期盼着过了这一寒冬,明年树叶的再度勃发,那一树一树耀眼的芳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