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心理的作文:心理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21:23:01

  劳动者,不管是在耕种之时,还是在花开花落之季,心里都会是美滋滋的。

  去年,我随手买了一本《绘心》,里面赠送了一颗波斯菊的种子,由于好奇,我将它栽种在了自家的阳台上。

  但因发芽期间不能接触阳光的暴晒,我便将它放在阴凉处,每一天定时给它浇水,五天以后我惊喜的发现,它竟然发芽了!娇小的根茎是那样的令人怜爱。娇小得似乎一碰即碎。我留意翼翼地捧着那盆花将它放置于阳台上,去迎接阳光的洗礼。

  我的心里是那样的甜蜜而怀着期盼,它真的会结花苞吗?我仿佛已经望见它那开花时的粉嫩纯朴,一股淡雅的清香扑鼻而来,口中如同含着一颗话梅又酸又甜,心里美滋滋的。

  一星期过去了,窗外下着倾盆大雨,我无意地向窗外瞟了一眼。风里雨里,它结了一颗如珍珠般大小的花苞,在风中摇曳着。

  我的内心是何等的惊喜,这会是我劳动得来的成果吗?想着它即将开花,那份秀丽,那个瞬间,我的心里就美滋滋的,美滋滋还渗着一丝丝喜悦,我亲爱的波斯菊阿!快开花吧。

  又是一个早晨,雨早已退去,阳光再次温暖人间。又一次与那波斯菊邂逅。它没有辜负我,开花了。那淡粉的花瓣上还凝结着昨晚的露珠,晶莹剔透。它是那样的纯朴秀丽,那般的清新淡雅,仿佛全世界的时间都定格在了那一瞬间。它凝聚了天地之精华,聚集了八方之灵气,看着它,我不禁为之赞叹。那娇嫩的花朵竟是如此的令人陶醉雨喜爱。想着它也未负我多日的浇水,多次的搬进搬出,多次的为它施肥,花苞开出的是清新的春日里的新生命。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不禁感到欣慰,劳动的快乐一点点浸湿了我,温暖和甜蜜裹住了我,心如同这春光般明亮,心里美滋滋的,乐滋滋的,心里又酸又甜。

  思及此,我最后能理解劳动人民在丰收之际,幸福而甜蜜的笑容了。那黑色粗糙的皮肤饱含的是怎样的辛劳?然而在丰收之际,能够看到属于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难道不会是美滋滋的?

  但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所收获,但只要努力过,付出过,享受过,快乐过,在不知不觉的期盼培育与惊喜的过程中,心里都会美滋滋的,那是难以用言语表达出来的感觉,何乐而不为呢?

  不知何时,窗外的那株波斯菊早已枯萎,但是来年春天它会再次如花般绽放,再次拥有崭新的生命,我的心里再一次美滋滋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