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枫树的作文:枫树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21:13:10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每当我吟诵起这动人的诗句,便会浮想联翩,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漫山遍野的枫叶,一丛丛,一簇簇,如同秋天的小精灵们。

  枫叶不仅是秋天的象征,还是秋天的使者。

  下午,我独自在羊肠小路上漫步。忽然,一阵风吹来,迎面飘下来几片枫叶,在微风中时起时落。小小的枫叶在天空中飞舞,像是一只只翩翩起舞的红色蝴蝶,又像是一封封天空寄来的红色明信片。你看,它们在风中打了几个旋,便悄悄地落在了地上,挤在满地的黄叶中,特别引人注目。

  我小心翼翼地捡起一片枫叶,细细地端详着。瞧,可爱的枫叶呈手掌状,叶子由七部分组成,每部分的边上都有锯齿形的叶边,把叶子翻过来,可以看到枫叶的许多筋脉,看着这可爱的枫叶,我忍不住把叶子贴到我的鼻子上,轻轻地、深深地闻了闻,啊!一股清爽的香味钻进我的鼻子,使我顿时舒服极了。这小小的枫叶,像熊熊燃烧的火炬,像美丽精致的王冠,像张开撑立的鸭掌,更像金鱼那小巧玲珑的尾巴。嗬,这别致的小精灵,这活泼的小天使,怎么不让我爱不释手?怎么不让我赞不绝口?

  我情不自禁地、轻轻地抚摸着它。啊!枫叶的全身是那样的光滑,像擦了油一样,全身发红发亮。我把它夹在了我的书里,让它当我的书签,让它陪伴着我,让我珍藏着它。我抬头望去,远处,那小山坡上的枫树林,枝繁叶茂,像一片红云飘到了山头,又像是一群亭亭玉立的少女,正穿着鲜艳的裙子在翩翩起舞,显得格外楚楚动人。

  鲜红的枫叶把秋天装点得更加瑰丽,更加美艳了!在这如诗如画的秋天,欣赏着跳动的火焰般的枫叶,怎能不心旷神怡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