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枫树的作文:枫树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20:57:45

  冬天对于泉水镇来说是一份莫大的礼物。因为小镇因泉水甘甜而闻名于世。但是泉很奇怪,夏天河里已是干干的,一丁水也没有。可是一到冬天,每天都可以听见小泉在奔跑的声音。河上上留有一棵枫树,树上挂满了愿望纸,什么形状,什么颜色各不相同。大家都相信,每到冬天,枫树上的愿望就回实现……

  “小铁”这个名字全镇都知道,因为是河上流的,人家每天都可以看他守着那棵枫树,那枫树很大,四五个人才能围起来。枫树用泉水养活自己。但夏天它可得靠镇民了:镇民天天从二三十里运来的水养活它。今天小铁又穿过几片树林,翻过几座小山,跨过几道小河。来到枫树前,坐在土墩上,又看着那枫树。为他想实现他的愿望:不要变成孤儿。

  已八十岁的奶奶在夕阳下叫着小铁,因为他们家只有她和小铁了!小铁马上回过神来,跑着回去了。

  悲剧还是发生了:小铁的奶奶去世了,小铁心凉了大半截,好像天已经塌下来了。使镇里人几天气色都不好。因为小铁是孤儿,镇里就买了口棺材,把小铁奶奶给埋到了枫树下。后来邻居刘阿姨收养了他。

  枫树又加了15个年轮,原7岁的小铁已长大了,22岁的小伙子一脸朝气。一天,刘阿姨说:“小铁啊!你也老大不小了!该找份工作了!你明天出去找找吧!”

  在求工作的路上,小铁经常碰壁,但他总会再来,最后找到了。

  枫树又加了15个年轮。

  一看小铁,差点没看出来。

  只见他脸上黑黑的,皱纹也多了,手也出了很多老茧,剥也剥不掉,还有一阵阵汗味。他还有一个三口之家……

  又是那年冬天,小铁的心愿实现了,原来他不是孤儿,爸妈都在。那天,全镇都望下了那一场面。

  又要许愿了,小铁写了一行字,就离开了。

  许愿纸上写着:我不孤单,因为背后还有我最亲的人——枫树。

  哗——一阵风,将枫树上的叶子吹来吹去,铃“叮叮当当——”地响着。成了一种回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