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故宫的作文:故宫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20:50:16

  小时候,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北京游玩。

  去了北京我们参观了水族馆、鸟巢、等许多地方,但我最喜欢的是故宫。

  故宫古时叫紫禁城,这里曾居住过24个皇帝,是明、清两代的皇宫,现称为故宫博物院。

  我们进入午门,首先看到的是内金水桥,站在桥上仿佛感觉到古时上朝、下朝时的冲忙脚步。站在太和门下,太和门前的铜狮仿佛诉说着历史的沧桑。

  进入太和门,一个大大的金殿映入眼帘,那就是皇上上朝的太和殿,据说,太和殿内所有的砖都是金砖,真是富丽堂皇!

  走出太和殿,来到中和殿,中和殿有一个特点:四个屋檐角上各有十二只脊兽。这十二只脊兽由小到大排列着,形态各异十分有趣。我们一看里面漂亮!一把龙椅放在中间,左右各一个大花瓶,真是庄严华丽。

  然后,我们又去了御花园,御花园的花五颜六色,假山十分逼真,树上的鸟儿不停的叫着,好像是在唱着动听的歌,像到了大自然里。

  游完了故宫,我感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他们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建造出了如此美丽雄壮的故宫,值得我们学习。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了首都北京,去参观“故宫”。

  故宫的正门是“午门”,有五个门洞,中间的是皇帝进入的。两旁的门洞是文物大臣进入的,这两个门洞一般不开,有贵客来时才会打开。走进午门,路过三大殿,来到御花园。御花园里的大部分树木都超过了300年,门口两旁的神兽脚上刻着鱼、虾、蟹,三种水生动物,意味着压火。当初,故宫里总会发生火灾,一段时间后,三大殿又发生了火灾,化成了灰烬,直到十二年后才恢复原样。

  参观完故宫,让我体会了中国历史的渊博,更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祖先的伟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