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故宫的作文:故宫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20:50:10

  暑假里的一天,我和妈妈跟随亲子夏令营来到了古代帝王的宫殿——故宫,饱览了故宫之丽。

  游览故宫之前,我们就阅读了朋朋哥哥写给孩子们的《宫?城》。书中阐述了许多历史和故事,其中印象深的有一段是花了大幅篇章描述了故宫的排水系统。最近北京下过大雨,也有新闻报道说百年故宫竟不积水,这让我感到十分疑惑。于是,我带着好多疑问来到了故宫。

  我们在文化导师小松哥哥的带领下进入了故宫。一进午门,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座气势宏伟的宫殿。蓝的天白的云,下面是黄色的屋顶,红色的柱子,中间加上过渡色蓝绿彩绘,冷暖色调相互辉映,这么美的画面真的震憾心灵。

  故宫不仅具有观赏性,还具备实用性。紫禁城的护城河——金水河,它不仅有防敌、消防的作用,还能泄洪。我最想看的是各宫殿须弥座上的昂头向外的“螭首”。在太和殿的广场上,我近距离观察了,螭首嘴中有一个小洞,可以喷出多余的积水。流到太和殿广场上的雨水,再根据地势变化,流向台基下的券洞,最终经券洞通过明沟暗渠,排到护城河里,这样一来故宫再也不怕大水了。但是为什么这些螭首上的小洞就这么大小,大点不是排水更快吗?我想再回过头去看看《宫?城》,能不能找到答案。

  除了这些,在互动游戏中我回答了角楼的作用。我还看到了龙凤呈祥的交泰殿,最具东北特色的坤宁宫,具有十只脊兽的太和殿,在御花园留了影……还有许多各具特色的宫殿,我们没来得及细看,也给我这次故宫之行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每个人眼里的故宫都不一样,同一个人不同时间看到的故宫又不一样。有机会我会再游故宫,到那时又会是怎样的感觉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