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状物作文:多肉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19:43:20

  我有一盆多肉植物,是姑姑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十分喜欢它,把它当作自己的朋友般关心、照顾。还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小肉肉”。

  听妈妈说,这样的植物之所以称为多肉植物,是因为这类植物的叶片通常肥肥的,富含水分,很多是生长在沙漠地区的。我的“小肉肉”也不例外,椭圆形的叶子外宽内窄,厚厚实实的,像一个个胖嘟嘟的小熊掌,可爱极了。

  “小肉肉”的叶子呈草绿色,青翠欲滴的叶面异常光滑,摸上去软软的、滑滑的,好像一不小就会把它们捏破。每一片叶子都往不同的方向伸展,像一只只小手在向你招唤。还有那些未长出来的圆滚滚的叶芽依附在茎上,好像正在和你捉迷藏。

  “小肉肉”除了有可爱的外表外,更有一股坚韧不屈、勇往直前的顽强毅力。记得有一次,一阵狂风把小花盆吹倒在地上了,摔下去的同时也把我的”小肉肉“从泥土中摔了出来。一开始,我们谁也没发现,一直到好久后才被去洗衣服的妈妈发现,我好担心它就此小命不保,但几天后,我看到一颗新叶长了出来,它还是继续顽强地生长着,看到这样的”小肉肉“让我敬佩万分,也让我更喜爱它。

  这就是我的“小肉肉“,你也一定很喜欢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