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状物作文:书包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3-10 19:09:33

  嗨,大家好!我是书包,姓书名包,顾名思义,是用来装书的布袋子,是学生上学时不可缺少的一个工具,如果说书是知识,那么我就是知识的载体,够重要的吧!我的小主人是个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对我爱护有加,在清晨的太阳刚刚露出微笑的面庞时,他便背起我,然后一路欢歌,奔向学校,我也随着主人飞扬的步伐,左一下,右一下地跳起了“摇摆舞”。啊!我由衷的向小主人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感叹。没想到,我的悠闲生活随着小主人的童年生活一去不返。

  渐渐地,小主人的脚步不再那么轻快,而我也是“腹有诗书”,不能再轻易的翩翩起舞了。原来路上的欢声笑语也变成了小主人轻声地叹息。我的工作任务也逐渐加重了,身体里的奥赛书、作文辅导书、钢琴乐谱、书法字帖、英文讲义天天都在争功论赏,吵闹不休,谁让他们都有父母、老师撑腰呢?有时候,我真为小主人难过,可我无能为力。现在人类的竞争那么激烈,丝毫不能松懈,应试制度一统天下。连小学生都要背古文,大学生的资历找工作都困难。还有的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急切心愿,过早的形成了压在孩子身上的大山。书中自有千钟栗,书中自有黄金屋,可、但是死读书的孩子们真的能从书中找到快乐吗?我真的不能理解。也许是我作为一个书包的目光太短浅了吧,比不上老师、父母的“远见卓识”。唉,搞不懂人类的脑袋到底在想些什么?

  作为书包的我,不得不怀念那清闲的日子,希望轻快的脚步再回来,希望我能再一次跳起“摇摆舞”。不是喜欢偷懒,而是希望每一个学生都有快乐的学习生活。深深地祈祷笑容能再次回到小主人的脸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